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助一“臂”之力,筑防疫长城
2021年07月21日 07:34:5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张萍

  儿童、青少年群体是构筑免疫屏障的重点人群。自从新冠病毒疫苗开打以来,很多人一直关心这个问题:孩子什么时候能打上疫苗?现在这个问题有答案了。下半年,为保护青少年健康,我省将按国家统一部署,逐步扩大接种人群范围,12岁以上适龄无禁忌症人群“应接尽接”。

  关于为什么要基于年龄段分段接种以及疫苗安全性问题,专家解释,不同年龄段对同一个产品的反应可能有差异,因此根据临床试验结果分段审批。从实验总体数据来看,疫苗安全性较高。

  目前,在全省人民的积极响应配合下,我省的疫苗接种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7月19日,浙江18岁以上人群全程免疫覆盖率达49.8%,并且已连续398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报告。根据专家的解读,对建立群体免疫的“长城”,这些仍然不够。现在,我省将启动12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对于分批次、有计划地扩大接种人群,无疑是再拱一卒。

  不仅是儿童、青少年群体,成年人群的接种也要再加把劲。从空间上看,浙江作为海岸线最长省份和外贸大省,境外输入传播风险高;从时间上看,秋冬将至,亟需与时间赛跑,增加与病毒对抗的筹码。惟有保持危机意识,积极广泛地组织动员,用良好的服务保障和健康码等精密智控机制,才能共筑防疫长城。前期未能接种的人,也请果断撸起袖子,贡献一“臂”之力。

标签: 人群;接种;疫苗接种;禁忌症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助一“臂”之力,筑防疫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