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共谋乡村振兴 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
2021年07月21日 16:00: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嫚若 曾夏夏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通讯员 何嫚若 曾夏夏)7月11日至7月14日,浙江树人大学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亿飞科技”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杭州市淳安县下姜村和孙家畈村,展开了对于植保无人机的认知与使用情况的调研。

  “亿飞科技”团队通过问卷、实地走访以及座谈的形式详细地了解了下姜村与孙家畈村无人机的使用情况。团队负责人赵逸飞向杨书记介绍了团队正在实行的无人机项目,结合下姜村产业特点及政策依靠,对植保无人机及其他主营业务在下姜村的试点进行设想。

图片1.png

  大墅镇孙家畈村大学生村官余悦表示,目前村里流转着近700亩土地,其中近300余亩是与杭州市种业集团合作,发展彩色农业,村内还有三叶扁藤产业园与正墅红茶项目,适合使用植保无人机,目前也在部分农田进行无人机农药喷洒。随后,团队成员前往孙家畈村彩色稻田进行了实地考察,发现田间种植作物以经济性水稻为主,种植面积广,有无人机喷洒农药和病虫害检测的需求,在成本与可行性上,也更适合用无人机进行农药喷洒。

图片2.png

  接下来,在余村官的带领下,团队实地考察了“盒马村”,这是孙家畈村开展科技农业的典范。同时,结合村里广袤的农作物种植情况,负责人赵逸飞向余村官介绍了“亿飞科技”团队的无人机喷洒农药和航拍等主营业务,余村官表示也非常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助力孙家畈村的乡村振兴。现今,通过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孙家畈村已于2020年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72.54万元,经营性收入25.23万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38元,较2018年分别增长136.13%、121.51%、28.42%。业态多样的孙家畈村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这片美丽的土地,为它注入新的活力。

3.png

  通过四天的实践活动,“亿飞科技”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感觉到科技在农业进步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比如植保无人机的应用,就可以解决当前农业生产面临的不少困境,大力开展数字农业、科技农业的脚步刻不容缓。

标签: 浙江;淳安;下姜村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共谋乡村振兴 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