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的鲜明出版标识
“浙版传媒”挂牌上市
2021年07月24日 07:14: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娇俨

  浙江在线7月24日讯(记者 李娇俨)7月23日,伴随着开市铜锣的敲响,浙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浙版传媒”)登陆A股市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601921,首次公开发行22222.2223万股,发行价格为10.28元/股。上市首日,最新价为14.80元,较发行价上涨43.97%。

  记者了解到,浙版传媒以图书、电子音像制品和期刊等出版和发行为主业,是一家融合数字出版等新兴业态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文化企业。2003年,它的母公司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作为首批全国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之一,在国内率先启动了“事转企”改制试点工作。改制后,浙版传媒作为其控股子公司成立。

  近年来,浙版传媒全力打造精品出版高地,提升出版质量,出书规模保持在每年1万种以上,超百种图书获得“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等各类国家级奖项。在献礼建党百年项目库中,浙版传媒的主题出版项目近百种。

  为推出具有传播度、辨识度和认可度的传世精品,浙版传媒聚焦中华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发展,先后出版《中华传世藏书》《全民国词》等展现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的书目。于2010年启动的“浙江文丛”出版项目,涵盖文史哲等各个学科,也是对浙江历代文献经典的第一次全面整理。

  浙版传媒正在创造具有国内乃至国际影响力的原创产品和特色品牌。目前,《之江新语》已出版英、法、西、德、日文版,其他语种的翻译出版工作正在推进;2020年,浙版传媒版权输出国家覆盖美国、法国、意大利、德国、英国等38个国家和地区,共29个语种,成功打造了对外传播的系列“金名片”。

  同时,浙版传媒在数字出版、在线教育、智慧发行等领域发力,拓展数字阅读产品渠道,为全省公共文化服务提供更优质的数字内容,旗下各发行平台拥有数字版权作品5万余部。记者了解到,浙版传媒还利用智慧书城服务平台,全省百家门店同步启动闪送服务。

  浙版传媒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上市为契机,深耕原创精品品牌出版主阵地,加快构建全媒体知识传播链,深度开拓出版融合衍生业态,高水平建设新型文化消费阵地,助力营造全民阅读氛围,打造出新时代文化高地的鲜明出版标识。


标签: 传媒;出版;出版项目;数字出版;浙江出版;发行;原创;语种;上海...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版传媒”挂牌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