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没有奥运延期就没有16岁射击神童
2021年07月26日 05:51:4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 东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中国小将盛李豪获得银牌,决赛成绩为250.9环。

  原本大家都把这个项目的金牌寄托在中国队的另外一位选手杨皓然的身上。杨皓然在资格赛打出632.7环的好成绩,以第一名身份晋级决赛,并创造了该项目新的资格赛奥运会纪录。不过在决赛中盛李豪异军突起,获得了一枚银牌。

  本次中国奥运代表团,年纪最小的男运动员就是16岁的盛李豪。

  东京奥运会延期前,原本盛李豪参加奥运选拔赛的资格都没有。东京奥运会延期后,国家射击队更新了选拔办法,扩大选材范围,通过2020年9月和11月的全国冠军赛和全国锦标赛再次“海选”,盛李豪就这样把握住机会脱颖而出,进入国家奥运初步选拔队伍。

  2004年12月4日出生的盛李豪,是江苏张家港市杨舍镇东莱人。读小学时曾是东莱小学射击队的一名学员,13岁和爸爸去射击俱乐部玩的时候,被曾是射击队队员的俱乐部老板发掘,推荐到了苏州市业余体校射击队,2017年3月盛李豪进入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射击队,师从沈超教练。

  2018年开始,盛李豪成绩突飞猛进,他在全国青少年锦标赛获得气步枪个人、团体和混团冠军;2019年年底,盛李豪第一次代表国家参加亚洲锦标赛,获得青年组团体冠军和个人第三名的好成绩。

  长相呆萌的盛李豪奥运会夺银后圈粉无数。“我16岁在干什么?盛李豪16岁已经是奥运亚军了!”“这到底是什么强悍的16岁?顶着没睡醒的呆毛拿下第二名。”“埃蒙斯打到别人靶上的时候盛李豪还没出生。”这样的热评,能看出大家对他的喜爱。

标签: 李豪;射击;苏州市;资格赛;奥运会;东京;中国奥运代表团;银牌;...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没有奥运延期就没有16岁射击神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