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红色旅游线路人气旺 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
2021年07月26日 15:50:26 来源: 多娇江山客户端 记者 施诸葛珉

  今年五月,江山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挖掘江山市红色旅游资源,推出了“1+5”红色研学线路(“1”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山的足迹,“5”为我市5条党史研学路线),线路一经推出,就吸引了不少群众、机关干部和高校师生前来打卡研学。

  江山市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青燕宣讲分团成员、江山籍在外学子王玺在今年寒假就带着自己的校友来到大陈乡重走红军路,切身学习了解了江山党史。“5月我看到江山新闻网发出的‘1+5’红色研学线路后才知道家乡还有这么多红色资源,所以我特地向老师和同学们推荐了家乡的红色线路,大家都非常感兴趣,所以一拍即合制定了这次江山研学之行。”王玺相告。

  7月7日,浙江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重返1935”红色研学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江山开展了为期12天的系列红色研学活动,重温革命历史,感悟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向前进向前进,革命气势不可阻挡。向前进向前进,朝着胜利的方向……”7月9日,“重返1935”红色研学暑期社会实践队队员们穿着红军服,唱着红军歌曲,来到了红军大陈战斗遗址,重走红军江山大陈战役胜利之路。此次沉浸式感悟红色精神,通过“当一日红军、走一段红军路、唱一首红军歌、做一碗大陈面”的形式开展。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传承红色基因,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本职工作。

  7月10日,刚刚在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大陈村党总支书记汪衍君,为学生们带来一堂意义非凡的党课。汪衍君通过讲述一把扫帚扫出美丽大陈、党建引领发展大陈、村歌坚定村民精神信仰等“治村故事”,介绍了大陈村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先进经验。最后,汪衍君寄语青年,铭记党恩,努力奋斗再谱新篇。

  在随后的研习活动中,师生们走进石门镇清漾村,感悟清漾文化。研学团队还追寻革命足迹走进红军挺进师曾经的驻扎地—塘源口乡洪福村,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学史力行,重在传承与实践,为了践行一路所学红色精神,实践队开展“我为群众做实事”一系列活动,为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在研学期间,研学团成员先后前往黄陈小区进行社区清洁工作、前往廿八都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感悟红色文化”主题活动和廿八都小学学生共同制作手抄报、合唱红色歌曲、辅导功课、观看红色电影。在离江返校前研学团还开展了“齐心协力,共创整洁校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

  据了解,“1+5”红色研学线路,已先后吸引了浙江金融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师范大学及众多周边县市中小学师生前来研学,提升了我市红色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浓厚了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标签: 百年风华;红色研学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7/W020210726570243368122.jp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红色旅游线路人气旺 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