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定格珍贵瞬间 传达崇高敬意 “和你在一起 致敬50年初心” 公益活动启动
2021年07月31日 17:32:35 来源: 慈晓

  7月28日上午,市融媒体中心、福山纸业、福叶生态农业联手举办的“和你在一起、致敬50年初心”大型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在桥头镇开启第一站。志愿者团队分赴该镇8个拍摄点,为197位报名的党龄50年(含)以上党员免费拍摄纪念照。老党员们回忆激情燃烧的奋斗岁月,传递一份自豪与担当。

image.png

image.pn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慈溪市融媒体中心以党建为引领、在促进媒体融合发展的同时,弘扬公益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继续打造“和你在一起”公益服务品牌,结合建党百年,进一步创新品牌活动内容,启动实施“和你在一起 致敬50年初心”大型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市党龄50年(含)以上党员免费拍摄纪念照。

image.png

image.png

  在小桥头村的拍摄点,虽然通知的活动开始时间是8点,但是陈沛勇7点半左右便早早地第一个来到现场。陈沛勇今年80岁,1966年8月入党,党龄已近55年。为了今年的拍摄,他特意拿出了自己珍藏50多年的军装穿上。军帽上的红色五角星,历经数十年的时光洗礼依旧醒目。“我是1962年入伍的,到1968年退伍回到家乡。”回忆6年艰苦的峥嵘岁月,陈沛勇感慨眼下生活来之不易。

image.png

  老党员陆续来到拍摄点,在志愿者的引领下,他们有序地坐在位置上等候拍照,郑重地佩戴上党徽,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这次活动。轮到自己的顺序,坐到红色布景前,在摄影志愿者的引领下,整理衣物、调整角度,留下了他们人生中十分重要的影像。胸前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闪耀,老党员们仿佛又回到了当年入党的光荣时刻。

image.png

  年届九旬的余瑞志是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1953年3月入党的他,是小桥头村党龄最长的村民。从战场回来后,余瑞志在车头老家办过工厂,也去上海、安徽等地奋斗过。“没有前人抛头颅洒热血的过去,也不会有后人现在的安定生活”他说,“但换句话说,现在我们这帮老同志能安享晚年,也得益于现在年轻一代的创造和奋斗。”

  纪念照拍摄过程中,老党员们纷纷回忆起年轻时奋斗的峥嵘岁月,露出了坚定而幸福的微笑。从眼神中,能感受到他们对党的热爱与忠诚。活动结束后,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余热,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做到“离休不离党,退休不退志气”。

  此次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将覆盖全市,走进各镇、街道。若您是党龄50年(含)以上的老党员,想要定格自己佩戴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记忆,可与所在村、社区联系报名。志愿团队愿为您留下值得珍藏一生的珍贵影像,以表达我们崇高的敬意。

 

标签: 拍摄;党员;服务活动;纪念章;志愿者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7/W020210731631713199445.jp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定格珍贵瞬间 传达崇高敬意 “和你在一起 致敬50年初心” 公益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