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截至7月31日,应征报名人数已达11万
浙江下半年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展开
2021年08月02日 07:18:0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梁亮 通讯员 徐龙水

  浙江在线8月2日讯(记者 梁亮 通讯员 徐龙水) 8月1日上午8时,在杭州市滨江区征兵体检站,近百名应征青年排队接受外科、内科等多项检测。随着浙江下半年征兵体检工作的全面展开,全省90余个体检站将陆续启动体检、复检工作。目前,全省上站体检人数已超过1万。截至7月31日,浙江省下半年应征报名人数已达到11万,其中大学生4.7万人、大学毕业生2.5万人,兵员质量稳步提升。

  今年下半年,征集对象仍以大学生为重点,突出各级各类学校毕业生、高级技工院校毕业生征集,优先批准理工类大学生和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在确保完成年度大学生征集任务的前提下,尽量多征集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生。

  下半年征兵体检工作继续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并综合运用疫情大数据筛查、提高体检自动化信息化水平、减少肢体接触等举措,提升疫情防控质效。为避免大量人群集聚,体检工作采取小规模、多批次方式组织,时间跨度有所延长,预计8月中旬结束,8月下旬完成政治考核,而后组织全体预定新兵参加不少于7天的役前封闭管理,待择优审批定兵后,于9月16日左右运往部队。

标签: 体检;征兵;大学生;征集;疫情;大学毕业生;信息化水平;学校毕业...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下半年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