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疫情防控举措是否严格落实?记者走访杭州多个公共场所
防控之弦,还需再绷紧一些
2021年08月02日 07:23:4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林婧 何冬健 严粒粒

  浙江在线8月2日讯(记者 林婧 何冬健 严粒粒) 连日来,新一轮本土新冠疫情已蔓延至十多个省份。7月30日,我省举行第七十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商超、封闭游艺娱乐、景区等重点场所以及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将严格落实测温、健康码和疫苗接种信息核验、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等措施。

  疫情防控,一刻都不能松。公共场所是否严格落实防疫的相关措施?本报多路记者走访了杭州市区的多家电影院、博物馆、图书馆等,展开调查。

  在走访中,各公共场所都有一定的防疫举措,但落实情况不尽相同。

  7月30日下午3时,记者首先来到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出入口上方的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参观时请全程佩戴口罩”等提示。入馆后,记者摘下口罩,刚走到2楼展馆入口,便被一位工作人员叫住,提醒记者戴上口罩。记者观察到,几乎每一个展馆都有3至5位工作人员引导、提醒游客佩戴口罩,但提醒的频次并不高,不少游客依旧“我行我素”。

  差不多的情况也发生在浙江省科技馆。7月30日上午11时20分,记者来到该馆。正值暑期,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参观。即便馆内有不少“疫情防控期间,请佩戴口罩”的提示牌,仍有不少小朋友未戴口罩。“小孩好动,觉得戴口罩很闷,就摘下来了。”现场一位家长解释道。

  浙江省科技馆一位负责人说:“以前暑期高峰时,每天都要接待好几万人。如今我们采取预约制,将每日接待人数限制在1500人次以内。”此前,记者通过线上渠道预约参观省博物馆和科技馆,发现均有防疫相关注意事项的弹窗提示。其中,浙江省博物馆的预约记录还会直接显示个人健康码的情况。

  7月30日下午5时,记者来到保利国际影城西湖文化广场店,入口处的工作人员要求记者出示健康码,并进行测温,但并未提醒要戴上口罩。部分影院只是把检票口作为“准入”通道,休息区的管理则较为松散。在浙江新远国际影城3层的检票口外,等待的观众并不多,但大多没有戴口罩。检票员告诉记者,影片放映前的广告中会有相应的安全提示,告知观众全程佩戴口罩,但中途是否会摘下,全靠观众自觉。

  7月31日下午,新天地太阳剧场外,临近演出时间,一些观众试图摘下口罩,被工作人员提醒要全程佩戴口罩。

  除了“测温、看码、戴口罩”检查,记者调查走访的绝大部分公共场所都做到了每日、每场次的消毒清洁。浙江省科技馆负责人告诉记者,每个时间段结束后,馆方都有专人对馆内公用设备进行消毒清洁,确保下一个时段参观游客的健康安全。

  在浙江图书馆,馆内开放区域每日进行整体消毒清洁,入口处、各阅览室服务台、各层卫生间等处均配备免洗洗手液。记者了解到,浙江图书馆每天会对归还的书刊进行集中消毒后再上架,通过信阅平台邮寄的图书也会经消毒后打包配送。阅览室还配有图书消毒机,供读者自助使用。

标签: 口罩;消毒;记者;科技馆;公共场所;佩戴;浙江省博物馆;防疫;国...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防控之弦,还需再绷紧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