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我们刚在奥运会上拿了奖牌你也帮我们画一张呗
杭州80后妈妈画的奥运插画火了,有选手来“点单”求画
2021年08月03日 07:42:0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8月3日讯 生活是什么?

  是家里两个娃娃,捧着大西瓜啃的快乐时光。

  是童年记忆里,一遍遍煲着《新白娘子传奇》的暑假……

  杭州80后妈妈陆逸群是位插画师,最近她的生活,正被惊喜连连的奥运赛事包围着。

  吃过晚饭,全家围坐在电视机前看比赛,看到中国队夺金,大家激动呐喊,连2岁的小女儿都会兴奋地挥舞起小国旗。

  此情此景,仿佛把陆逸群拉回了儿时,跟着父亲一起看奥运的日子。

  于是,她有感而发拿起画笔,创作了一幅幅中国运动员斩金夺银的动人瞬间。
  张雨霏在水中的样子像极了“破茧成蝶”

  奥运对她而言,夹杂着美好的童年记忆,她的画里,运动员形象都设计成了萌趣造型。

  比如,开门红这张,是奥运首金,选取了运动员杨倩举枪的瞬间。

  姑娘的小脸被枪托挤出一小坨的样子,很可爱。她打响了中国代表队夺金的第一枪,开门红,是个很好的兆头,陆逸群就给她的枪口设计成喷出了很多彩带,烘托氛围。

  水中蝴蝶这张画的是运动员张雨霏,陆逸群在看她的比赛前,看过一些关于张雨霏的新闻,被这个姑娘灿烂的笑容吸引。

  那天,正好看了她的蝶泳比赛,觉得她的每一次挥臂带起的水花都非常漂亮,就像是蝴蝶的翅膀,陆逸群就产生了给她加一双水花翅膀的想法。

  张雨霏最后赢得比赛,这张画就用了破茧成蝶的名字。她说,感觉很贴合运动员经历漫长艰苦的训练,到赛场上奋力一搏的瞬间。
  登上领奖台的选手也来求画,“马上安排”

  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这张画,其实是其中一位选手郭淋淋在网上和陆逸群互动点的菜。

  郭淋淋先是看到陆逸群画的4人双桨夺冠的图,提出能不能给八人单桨也来一张?

  女子八人单桨这次获得的是铜牌,也是这个项目我国历史上首枚奖牌,意义非凡。

  因为是突然被点单的,陆逸群也有点意外,但是必须满足。

  要不是实在时间不够,她真的想给所有上场拼搏的中国健儿都画一张画,因为她们都很棒!

  最后,陆逸群选取了她们刚结束比赛的样子来画,8位姑娘和1位舵手,经历了紧张的比赛后或放松,或兴奋的样子,各有特色,背景上还设计了一些小太阳、爱心和烟花,显得更生动有趣。
  半路出家,爱好却成了这位杭州妈妈的主业

  边看奥运边画画的陆逸群,并不是绘画科班出身,而是半路出的家。

  大学学工商管理专业的陆逸群,在2018年前是一家公司的职员,平时工作非常忙。

  除了上初中时,她上过两年学校绘画兴趣课外,之后再没拿过画笔。

  忙碌的工作之余,陆逸群想到用学绘画的方式来舒压,于是在网上报了个绘画课程,学习了三个月。

  为了挤出时间跟上课程进度,陆逸群很多时候是利用双休日来突击完成绘画课的作业。那段时间她疯狂地画着,也让她重拾了儿时记忆里那种浓厚的兴趣,绘画技能渐入佳境,进步神速。

  因为画画,陆逸群在网上认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会在微信群里分享自己的作品。

  有一次,有个图书公司要出版一本儿童绘本,正在寻找合适的插画师,陆逸群把自己平时的画作拿去投稿,竟然被对方相中了。

  原本只是兴趣的绘画,没想到成了副业,而她画一幅画的收入从几百到几千元不等,这个情况让陆逸群萌生了辞职回家专心画画的想法。

  “我做这个决定的时候,我丈夫特别支持我。”现在,陆逸群宅家画画已经3年,每天的工作时间在5到6小时,根据画的复杂程度,一幅最快可以40分钟画好。

  “以前上班的时候,我和女儿的交流就仅限于送她上下学的路上,因为加班回家孩子已经睡了。”

  小女儿是陆逸群辞职画画后才出生的,现在她每天的生活就是画画和照顾两个女儿,工作和生活的比例是一半一半。

  就像自己的网名“安小逸”一样,如今安逸的生活,才是陆逸群想要的。

标签: 画画;绘画;比赛;女儿;运动员;奥运;插画;夺金;淋淋;水花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们刚在奥运会上拿了奖牌你也帮我们画一张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