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我省各地从严从紧群防群控抓好疫情防控
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021年08月05日 07:15:3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艳琼 叶小西 共享联盟瓯海站 张佐杲 记者 徐坊 通讯员 胡华成 陶炉莹 记者 王杭徽 郁馨怡 记者 干婧 通讯员 汤桂平 记者 许峰

  8月4日,地铁杭州东站站入口,工作人员对乘客进行红外测温。 本报记者 李震宇 魏志阳 摄

  温州

  “点对点”闭环管理

  浙江在线8月5日讯(记者 王艳琼 叶小西 共享联盟瓯海站 张佐杲) 8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温州铁路南站,发现出站口的闸机系统已全面升级,同步检查过站人员的身份证、健康码、新冠疫苗接种情况,“一旦发现健康码异常,我们马上会对人员进行集中管控,专车‘点对点’送到隔离点,实现全程闭环管理。”温州市铁路南站综合管理中心信息化指挥中心主任张法贤说。

  全面落实省委疫情防控要求,温州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动起来,要求守土有责加强十个方面,在动车站、机场等交通场所强化对国内重点地区及入境来温人员管控的同时,实行“点对点”工作制,强化闭环管理,对重点区域来温人员“点对点”接送,无缝纳入当地社区网格;对高风险行业人群“点对点”转运,要求工作期间集中住宿、封闭管理,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接触。

  湖州

  守好浙江“北大门”

  本报长兴8月4日电 (记者 徐坊 通讯员 胡华成 陶炉莹) “师傅,您是从哪里过来,要到哪里去?请把行程码、健康码打开看一下。”8月4日上午,在104国道长兴金夹省际检查站,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顶着烈日,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检查询问。据悉,按照“三必查两必问”的疫情防控要求,车辆驾乘人员均需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经检查无误后方可通行。

  104国道长兴金夹省际检查站位于浙江长兴和江苏宜兴交界处,有“浙北第一卡”之称,所有江苏方向走国道进入浙江长兴的车辆都要经过这里。“如发现异常,按照防疫相关要求,该劝返的劝返,该隔离的隔离。”该卡点负责人、长兴县夹浦派出所所长戚继峰介绍,自7月25日起,由当地交通、行政执法、公安、卫健四部门组成的40人联合执勤力量,按照“四班三运作”对该卡点进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守,从严从紧抓好“外防输入”,坚决守住浙江防疫“北大门”。

  嘉兴

  微网格织密防控网

  浙江在线8月5日讯(记者 王杭徽 郁馨怡) 连日来,嘉善县罗星街道380多名网格员和3580多名微网格长通过上门入户、发送短信、微信等方式开展密集宣传,利用流动小喇叭宣讲防疫知识,劝导居民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

  嘉兴全面动员全市4608个网格和9.2万个微网格。2.3万名网格员、12.4万名微网格长和1.5万个基层党组织,编织出一张严密的疫情防控网,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以上率下深入网格大排查。“现在外地客人多不多?”“入住的条件有哪些?”8月2日下午,来到联系网格一酒店大堂后,嘉兴市委主要负责人直奔前台,向值班人员详细询问酒店疫情防控措施。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大堂入口处未测温亮码、行程轨迹未拍照存档、电梯间消杀措施不充分等问题,该负责人当场提出整改落实要求。

  绍兴

  各大景区场馆“限流”

  浙江在线8月5日讯(记者 干婧 通讯员 汤桂平) “进场人员,请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8月4日上午,绍兴博物馆入口处,工作人员正在对参观人员进行疫情防护提示,并核验健康码和疫苗接种记录。

  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8月2日起,绍兴全市文化旅游行业防控举措再加码,以尽快“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的态势守好“小门”。

  “口罩、测温,出示实时健康码及行程码……”与其他景区场馆无异,徐渭艺术馆入口处放了一块最新的“游客入园流程”告示牌,对行程码、1米有效距离和承载量等均作了相应要求。

  东湖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景区除了入口核验相关防护措施外,已暂停现场讲解和线下订票服务,实行线上分时预约。此外,景区还严格实施游客流量控制,进行精细限流。景区还特意制作了一个小视频,对新入园流程进行宣传,方便游客查阅。

  台州

  关口前移精准排查

  浙江在线8月5日讯(记者 许峰) 8月4日上午,天台山大瀑布景区门口,喇叭循环播报着疫情防控提示,游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测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后有序进入景区。“我们通过限流、预约、错峰等措施控制人流密度,每日接待量为最大承载量的75%。”浙江天台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华说。

  当前,台州依托网格化、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将关口前移,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台返台人员进行快速精准排查、检测,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报告和处置疫情。同时聚焦机场、车站、旅游景点、农贸市场、商超、宾馆等重点场所及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以“人物同防”织密防线。

标签: 网格;疫情防控;浙江;景区;健康;入口处;点对点;排查;闭环;绍兴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