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舟山230余人参与“弘进”轮救助,11名入院船员均为新冠确诊病例
2021年08月11日 17:58:03 来源: 新华社 记者 黄筱

  记者10日从浙江省舟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前滞留舟山海域载有20名中国籍船员的“弘进”轮上,已有16名船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的11名船员均为新冠确诊病例,截至目前舟山市累计23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弘进”轮救助。

  8月3日,舟山市接报一艘位于舟山海域东福山以东七海里锚泊的巴拿马籍“弘进”轮,有9名船员发热请求下船就医。经了解,该船共有20名船员均为中国籍,7月2日至14日停靠印度尼西亚;7月26日至30日停靠菲律宾,7月30日从菲律宾出发,因故停留在舟山海域。

  9日下午,工作人员在码头接收船员采样检测标本。(图片由舟山市防控办提供)

  8日13时舟山市启动“弘进”轮船员紧急救助程序,成立工作专班拟定患病船员转运、海上相关工作落实、转运拖轮防疫、救治和院感防控等方案。同时当天即指定船代公司完成“弘进”轮进口岸手续。

  8月9日凌晨1时20分,“弘进”轮自行安全驶抵指定锚地锚泊;上午11时,海关、医护、疾控等工作人员乘坐拖轮登临“弘进”轮开展采样和卫生检疫;21时30分“弘进”轮船员核酸检测样本经舟山市疾控中心、舟山海关“双采双检”,有16名船员核酸阳性。

  由于“弘进”轮装载4.2万吨的煤炭,在锚地锚泊需要一定数量的船员在船值守,舟山市防控办召集医疗专家、疾控专家、船东、船员公司进行会商,综合考量锚泊安全和船员身体状况,根据病情轻重,10日凌晨先行安排11名病情较重的船员至定点医疗机构做进一步诊治,其他9名船员继续在船,待船员管理公司后续换班船员到岗后轮换。

  10日凌晨,救护车抵达码头等候转运船员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图片由舟山市防控办提供)

  经专家组会诊研判,判定入院的11名船员均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轻型1例、普通型9例、重型1例,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据统计,舟山市共23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弘进”轮救助,均按要求规范做好防护。

  据了解,舟山海域面积达2.08万平方千米,多条国际航道经过舟山海域,每日入境国际船舶20多艘、船员400多名,在港国际船舶300多艘、船员近7000名,是全国海上疫情输入防控压力最大、任务最重的区域之一。舟山市防控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继续加强船岸界面管理,严格落实对直接接触入境人员和物品的口岸高风险工作人员集中封闭管理、点对点转运、定期核酸检测等措施,严格落实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要求,守好海上疫情防控大门。

标签: 船员;舟山;锚泊;定点医疗机构;海域;锚地;国际船舶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舟山230余人参与“弘进”轮救助,11名入院船员均为新冠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