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新华每日电讯点赞:“弘进”号救助 “共同治愈”才是“硬核防疫”
2021年08月12日 09:55:08 来源: 新华社

微信图片_20210812095412.png

  资料图

  巴拿马籍货轮“弘进”号上的中国船员拍视频求助,声称有多人疑似感染新冠肺炎,已在海上绝望漂流10天。而后,20名中国籍船员得到了浙江省舟山市的紧急救助。目前,其中11名船员已接受隔离治疗,另外9人也将马上轮换。这样的消息令人欣慰,也让很多网友为舟山市、浙江省点赞。有媒体评论说:浙江不光有共同富裕,还有“共同治愈”!

  简单梳理可以发现,类似的暖心援助,在浙江并非首次。去年疫情期间,曾有多艘海外船只在舟山得到救助。而在新冠疫情暴发时,杭州机场也曾承接处置多次国际国内航班;在宁波,有武汉籍游客无法入驻宾馆,当地有关部门立即要求腾出四家宾馆,专门收留武汉籍人员,绝不让他们“流落街头”……

  在病毒面前,以浙江省为代表的一批省份,一方面严格抓好本地防疫工作,一方面又力所能及地给许多外地同胞送上温暖。

  这些举动让大家明白,真正的“硬核防疫”不仅体现在科学指挥、坚决执行上,也体现在友爱互助、协同抗疫上。毕竟,疫情在我国能得到有效控制,最重要的一条经验,就是统筹全国,“共同治愈”。

  守望相助,才能更好地共渡难关。疫情初期,各地在自身医疗资源“吃紧”的情况下,仍然派出大批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最终取得了武汉保卫战的胜利,正是“共同治愈”经验的最好佐证。

  对于国际疫情,我国一直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不仅派出国际医疗组、捐献医疗物资,还无偿捐助了大量疫苗,为全球抗疫作出了积极贡献。“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病毒是全人类的敌人,只有以更大的格局、更高的站位来看待防疫工作,才能更快战胜疫情。

  当下,境外输入疫情压力依然严峻,国内局部反弹压力持续增加情况下,更要严防相互推诿,制造对立,更要坚持勇于担当,相互扶持,最终实现疫情的“共同治愈”。

标签: 疫情;共同治愈;防疫;武汉;中国籍船员;国际医疗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新华每日电讯点赞:“弘进”号救助 “共同治愈”才是“硬核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