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全省首个未来社区服务端入驻“浙里办”
2021年08月13日 07:30:5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贤君 共享联盟义乌站 李爽爽) 8月9日,“浙里办”APP“数字社会”专区“我的家园”板块正式开通,义乌市江东街道鸡鸣山未来社区服务端同步上线。这是全省首个入驻“浙里办”的未来社区服务端。

  鸡鸣山社区有2.9万人,其中有2000多名少数民族同胞、74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多名境外人员以及义乌工商学院1.3万名师生,因此该社区也被称为“联合国”社区。

  鸡鸣山未来社区服务端在功能设计和开发上,紧紧围绕社区境外人员、少数民族、创业者“三多”群体的实际需求以及社区居民身边的关键小事,通过数字化改革打通多跨场景的应用,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让社区更聪明、更能干、更美好。

  目前,服务端涵盖了社区信用分、国际老娘舅、鸡鸣山议事厅、社区预约挂号等15个应用,其中“邻”系列4个、“浙”系列11个,涉及民生“关键小事”8个。

  “国际老娘舅”应用目前可以为社区境外人员提供代办服务咨询、“商友卡”办理、查询以及涉外矛盾纠纷调处申请等服务,帮助外国人一键开启掌上生活,在义乌安居乐业。

  “招聘职位”“购房补助”“租房补助”“就业补贴”4个应用,紧贴鸡鸣山辖区内高校毕业生、创业者的创业就业需求,实现创业就业中关键小事的一键快速办理。

  鸡鸣山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所有数据都在一体化智能化的公共数据服务平台交互,数据更安全,百姓也会更有获得感。”


标签: 境外人员;社区服务;创业就业;义乌;创业者;浙里办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省首个未来社区服务端入驻“浙里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