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嵊泗构筑海上防控屏障筑牢“海上防线”不放松
2021年08月15日 07:55:43 来源: 浙江在线

  近期,国内多地先后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舟山嵊泗口岸边境和交通枢纽疫情防控压力剧增。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水平,马迹山边检站和李柱山客运站多措并举抓实抓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起“铁桶阵”,全力构筑海上防控屏障,筑牢“海上防线”不放松。

  作为与病毒零距离接触的口岸一线单位,马迹山边检站全站民警职工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三区两控”管理模式,严格按照国际航行船舶考纲和船员换班管理,落实非必要不登轮、不登陆、不换班,对未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的不与签发登轮许可。所有涉外企业人员、办证人员实行电话预约办证,进入执勤点必须佩带口罩,并接受体温测量和登记,查看健康码,代理人员手续办理期间落实“零接触”办理,证件统一放置消毒柜消毒完再办理,人证对照保持2米以上距离。

  同时,对口岸一线执勤点实行封闭式管理,外来人员进入营区落实“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证明查验制度,严格落实每日重点部位消毒,最大程度消除病毒传播隐患。实行一线执勤人员“两天一次”、机关人员“一周一次”制度,严格做到“应检尽检”,确保全员覆盖。

  李柱山客运站作为交通枢纽,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之一。进站口处,工作人员戴着口罩把守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广播不间地断播放疫情防控提示,提醒游客规范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有序接受工作人员测温检查。售票窗口也严格执行“一米安全线”购票方式。站内随处可见的宣传海报、条幅潜移默化地增强了游客的疫情防控意识。大厅里有志愿者不定时巡查提醒旅客戴好口罩。

  接下来,马迹山边检站和李柱山客运站将继续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岗位到人、责任到人、措施到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3b98c7e54cfa530944660401053aeba.jpg

  图为民警在检查码头

标签: 疫情防控;口罩;客运站;交通枢纽;办证;口岸;海上防线;落实;消...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8/W020210815284967620985.jpg

嵊泗构筑海上防控屏障筑牢“海上防线”不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