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雨势终于开始减弱 第12号台风“奥麦斯”即将登场
2021年08月16日 08:16:4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来逸晨

  第12号台风“奥麦斯”来了!据中央气象台,西北太平洋上的远海低压预计将很快形成新的台风。这个台风会怎么走?目前下定论还为时尚早!毕竟今年副热带高压“不走寻常路”,生成后它的路径与副高位置变化息息相关,存在较大变数,需要持续关注!

图片 1.png

  说完了台风,再来说一个好消息:连日来困扰长江中下游地区的强降雨终于开始消停!今天,随着副热带高压北抬,贵州到长江中下游一带的降雨呈现出减弱趋势。虽然还要几天雨才会停,但浙江的降雨强度也有所减弱。接下来,北方的降雨要开始增多了。

  今年的雨似乎格外的多!究竟为啥?这个和气候大背景脱不开干系。

  据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最近发布的最新评估报告,气候变化正在加剧水循环。这会给不少地区带来更强的降雨和洪水,但对许多地区则意味着更严重的干旱;此外,气候变化正在影响降雨特征。

  在高纬度地区,降水可能会增加,而在亚热带的大部分地区则预估可能会减少,其中,季风降水将发生的变化因地而异。而对于城市来说,高温(城市地区通常比其周围地区温度更高)、强降水事件造成的洪水、沿海城市海平面上升等方面的影响可能会被进一步放大。

  近期降雨虽然多,但也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凉快!上周六(8月14日)雨最大的时候,杭州最高气温只在23℃上下徘徊。这般凉爽的八月中旬,2000年以来,杭城只有过4次!

图片 1.png

  以下是今日总体天气播报:

  今天浙中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中午起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短时暴雨;

  明天浙北北部雨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4-26℃。今天白天最高温度:东南沿海地区31-33℃;其它地区28-30℃。

图片 1.png

标签: 降雨;台风;气候变化;副热带高压;阵雨;降水;洪水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雨势终于开始减弱 第12号台风“奥麦斯”即将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