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刷屏朋友圈的《复兴大道100号》亮相西子湖畔
2021年08月18日 21:35:48 来源: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近日,一幅巨型百米动态画卷《复兴大道100号》亮相西湖天幕LED大屏,吸引了来往行人驻足打卡。

  “我看到上面展示的都是很熟悉的重大历史事件,很漂亮,也很壮观!”一位00后大学生打卡时说道。

  百米动态画卷《复兴大道100号》由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创作,作品覆盖300多个历史事件和场景,包括5000多个人物,400余座建筑,抓住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重要节点,描绘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峥嵘岁月。

  作为复兴大道100号·光影博物馆创意体验馆的版块延伸,《复兴大道100号》百米动态画卷时隔一个月再次亮相杭州核心街区,以极具吸睛的长卷设计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实现了活动的长尾价值。

  一个月前,一个“100”造型的党史学习教育体验馆——复兴大道100号·光影博物馆在湖滨步行街落地运营,馆内分为六大展区、三个学习阵地,策划时光长廊、红色家当博物馆、百年放映厅、凝心墙、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互动区、初心邮局等主要版块,以全维度、沉浸式的体验让用户更主动地、积极地学习党史知识。

  在光影博物馆展示期间,馆内最有人气的就是《复兴大道100号》百米画卷。耳边听着“七一勋章”获得者吕其明创作的《红旗颂》,300多个历史事件和场景在眼前一一重现。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启航、古田会议、抗日战争、南泥湾大生产、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两弹一星、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香港和澳门回归、“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理念、北京奥运会举办、G20杭州峰会召开、精准扶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十四五”开局……百米画卷采用环幕投影技术,以动态长卷与“一镜到底”形式相结合,展示了丰富多元的场景变化,反映了时代的发展变迁。

  据悉,作为“百年复兴路 家当传初心”大型融媒行动的压轴之作,复兴大道100号·光影博物馆是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与浙江广电集团新蓝网、浙江广电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携手推出的建党百年主题群众性宣传活动,用大众喜欢的快闪店方式来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人民日报推出的建党百年优秀融媒体作品,落地向广大市民展出,打造街区上的红色文化长廊,使作品本身的亲民化和潮流化特点得到进一步呈现。

标签: 复兴;复兴大道100号;画卷;中国共产党;博物馆;重要讲话精神;新...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刷屏朋友圈的《复兴大道100号》亮相西子湖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