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口岸机场防疫保障加上“双保险”
2021年08月26日 07:12:4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朱建美 记者 张帆 见习记者 吉文磊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建美 记者 张帆 见习记者 吉文磊)近日,省机场集团对三个口岸机场——杭州、宁波、义乌机场进行了国际航班保障防疫措施再加码: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先锋队,在原有的全流程视频监控基础上,进行国际航班作业现场和洗消区的现场监管,为防疫工作上一道“双保险”。

  国际航班保障是目前防控境外疫情最重要一环,作业过程中,一线操作员工的手套有没有因为搬运货物而破损,有没有和防护服脱开,面罩口罩有没有移位等都是防疫工作中的重点。省机场集团从业务骨干中抽调党员,组成国际航班保障党员志愿先锋队,负责现场监管。队员和所有参与国际航班保障的人员一样,实施“两集中”闭环管理,时间上由原来的“666”过渡到“777”,即7天集中作业、7天集中居住、7天居家自我隔离。

  八月,烈日炎炎。“现在机坪温度在50℃以上,不习惯的人,穿上防护服可能连一分钟都受不了。我们的同事每天两三小时作业,在闷热的情况下,很可能忽略身上的口罩、手套错位情况,特别是脱卸时可能因动作过急造成步骤不对,我们的工作就是盯紧他们的每一个动作,发现问题立即提醒。”先锋队队员何良煜说。

  前方战疫,后方守护。防疫措施升级的同时,省机场集团各分工会在做好人员送餐、健康监测等常规工作的基础上,还提供心理疏导,协调住宿餐饮、交通摆渡、航班作业等方面的应急事务,主动了解集中居住人员及其家属在生活上的困难与需求,力所能及地予以帮助,让他们减少后顾之忧。

标签: 国际航班;省机场集团;防疫措施;防护服;口罩;手套;保障;先锋队...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口岸机场防疫保障加上“双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