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博奥隧道昨迎来第一个工作日——
3分钟,从钱江世纪城到钱江新城
2021年08月31日 07:30:4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 8月28日,杭州亚运会核心通道博奥隧道“悄悄”开通试运行。杭州博奥隧道,北起新业路与富春路交叉口,南至博奥路与平澜路交叉口,连接着杭州城市新中心——钱江新城、钱江世纪城。昨天,备受关注的博奥隧道迎来试运行以来的第一个工作日早高峰。

  从钱江新城“日月同辉”直达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在不堵车的情况下,最快真的只需3分钟?

  来,跟着本报记者一起赶一趟早高峰,看看博奥隧道的首个早高峰表现。

  3分钟
  从钱江新城“日月同辉”
  直达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杭州博奥隧道,北起新业路与富春路交叉口,南至博奥路与平澜路交叉口,连接着杭州城市新中心——钱江新城、钱江世纪城。

  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核心通道,博奥隧道在钱塘江南北两岸各设一个出入口。北面的出入口在新业路富春路交叉口以南的位置,西侧就是杭州大剧院;南面的出入口在博奥路和平澜路交叉口以北的位置,西南面就是G20杭州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隧道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按照这个车速,在不堵车的情况下,只需3分钟,就可以从钱江新城“日月同辉”直达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80km/h
  整条隧道非常通畅
  完全没有早高峰景象

  昨天早上8点08分,小时新闻记者来到富春江路和新业路交叉口,车流量挺大,但是博奥隧道的入口,只有零星几辆车开进去,大部分车继续走新业路。

  记者打开导航,显示依然要走新业路。

  原本以为的大堵车完全没有出现,可以开到80km/h。整条隧道非常通畅,一点都没有早高峰的景象。

  8点11分,记者差不多已经到了隧道口,马路右侧就是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这也太快了吧!如果你每天需要往返钱江新城和钱江世纪城之间,赶快来体验这三分钟的快乐吧。

  40分钟
  两趟公交车同时上线
  市民称跟坐地铁差不多快

  8月28日上午10点,杭州公交新开通的533路和537路公交车上线,连接起钱江新城核心区、钱江世纪城并辐射萧山市北板块。8月30日是隧道开通后第一个工作日。两趟公交车表现如何?本报记者联系上了533路公交司机朱师傅。

  朱师傅说,早上客流比较大的时候是7点20分到8点,“主要是萧山往市区方向,挺多人在振宁路金鸡路口上车,到市民街这一带下车。”

  一般来说,公交开通新线路,乘客会慢慢增加,但533路一下子就吸引这么多人乘坐,也许和“3分钟从钱江世纪城到钱江新城”有一定的关系。

  朱师傅估了一下时间,从振宁路金鸡路口上车到市民中心一带,大概40分钟,“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隧道开了,今天路况很好。”

  “我在车上听他们讲,这和坐地铁的时间差不多。去地铁站还不大方便,先要坐公交。”朱师傅说。


标签: 钱江;隧道;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世纪城;出入口;高峰;日月同辉;...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3分钟,从钱江世纪城到钱江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