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你尝过枇杷味的啤酒吗?看塘栖镇兴村富民的“新解法”
2021年09月01日 09:13:04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孙韵

  枇杷味的啤酒,你品尝过吗?在杭州塘栖镇丁河村就有这样一家啤酒酿造企业,把塘栖的特产枇杷和时下年轻人喜爱的精酿原浆啤酒结合,开发出“枇杷小麦原浆啤酒”。

  丁河村党委书记朱祖华表示,“珐酷酒业”的引进,一方面让原本不值钱的枇杷叶、枇杷花有了经济价值,另一方面拉长枇杷经济产业链、增加了枇杷的经济附加值。此外,酒厂还将酿酒剩下的酒糟免费送给村民,可以喂鱼、肥田。这一来一去,村民就增加了收入。这也是是丁河村践行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的举措之一。目前,年产量1.2万吨新酒厂已经在建设当中。新酒厂不但产能大增,而且还是以后丁河村的新景点。市民可以来这里参观酒厂,体验啤酒文化。

  眼下,丁河村的产业发展正稳步推进。朱祖华说:“丁河村的产业发展要因地制宜、创出特色,走一条‘小而精’的文旅结合新路子,最终打造成文创产业村落。”

标签: 枇杷;啤酒;产业发展;原浆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9/W020210901331795150245.png

你尝过枇杷味的啤酒吗?看塘栖镇兴村富民的“新解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