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2021年杭州市农业职业技能选拔赛启动
2021年09月03日 15:00: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璇

微信图片_20210903145854.jpg

  浙江在线9月3日讯(通讯员 吴璇)在广袤的农村大地上,乡村振兴的青春浪潮正在蓬勃兴起,从田间地头的“土专家”,到互联网上的“新农人”,再到创新领域的“农创客”,越来越多身怀“绝技”的农业青年争当“领头雁”,带领着身边的父老乡亲们走向共同富裕。

  9月2日,由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农业农村局、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杭州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共同富裕 青春有为”2021年杭州市农业职业技能选拔赛暨乡村振兴青年实用技能大赛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10903145901.jpg

  本次大赛共分为茶艺技能、青年植保无人机驾驶员、青年乡村旅游品牌策划、农机驾驶操作四个赛项,其中茶艺技能、农机驾驶操作特别设置了青年组,每个赛项包含理论知识笔试、操作技能比赛两个项目。

  各赛项一、二、三等奖由市农业农村局颁发获奖证书,并择优推荐参加2021年全省农业职业技能大赛。

  据介绍,青年植保无人机驾驶员赛、乡村旅游品牌策划设计赛以及茶艺技能赛青年组、农机驾驶操作赛青年组的第1名获奖选手,由共青团杭州市委授予杭州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第2-6名获奖选手,授予杭州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903145906.jpg

  农机驾驶操作赛项目第一名获奖者经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后,符合条件的授予“杭州市技术能手”称号。

  各竞赛项目第一名经杭州市总工会核准后,符合条件的授予杭州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

  首场茶艺技能赛操作项目当天下午开赛,包括茶艺展示、茶汤质量比拼(生活茶艺)、自创茶艺演示三个模块。

  本届大赛创新观赛方式,所有项目均开设“云观赛”。观众可以足不出户,通过“浙农云”平台,直播观看或回播观摩比赛。

标签: 农业;农村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21年杭州市农业职业技能选拔赛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