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传世宋韵#寻访南宋御街,看南宋文化与潮文化的交融
2021年09月10日 08:31:56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孙韵 叶振宇 梁静娴

  【编者按】浙江将实施“宋韵文化传世工程”,让“千年宋韵”在新时代“流动”起来,“传承”下去。天目新闻推出《传世宋韵》栏目,寻找身边的宋韵印记,记录这一文化传承、创新、发展的全新历程。

  一段南宋御街便是一部南宋史。

  南宋御街,是南宋都城临安铺设的一条主要街道。南宋御街是南宋临安城的中轴线,全长约4185米。它是皇帝于“四孟”(孟春、孟夏、孟秋、孟冬)到景灵宫(今武林路西侧,供奉皇室祖先塑像的场所)朝拜祖宗时的专用道路,文武百官上朝也会经过这条道路,因此称为御道。如今南宋御街在2019年重新开街,成为步行街。

  在新的历史背景下,怎样让千年宋韵在新时代“流动”起来、“传承”下去,全面提升宋韵文化的人文优势和文化影响力?

  杭州清河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谢林挺告诉记者,南宋御街是既古老又年轻的一条街区,既留存了鼓楼、望仙阁,南宋御街陈列馆等一大批宋韵文化的历史建筑,同时更引入了一大批国潮体验馆,植入潮流的元素内容,例如宋韵国风音乐角、华服大赏、宋韵主题灯光秀等,很受年轻人欢迎。

标签: 历史建筑;步行街;清河坊;杭州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9/W020210914533305517514.png

#传世宋韵#寻访南宋御街,看南宋文化与潮文化的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