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超强台风“灿都”路径向北偏西移动
浙江省防台风应急响应升至Ⅱ级
2021年09月12日 07:17:4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金梁 田雯飒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田雯飒)超强台风“灿都”路径不断发生变化。11日21时,省防指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Ⅱ级,并提醒各地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变化情况,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预报、风险研判和管控,做好渔船回港避风、人员安全转移等防台风各项工作。

  9月11日19时,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中心位于距离台湾省宜兰县偏南方向约345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0百帕。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12日夜里移入东海南部海面,不断靠近浙江。

  “可以肯定,无论‘灿都’是否登陆浙江,对我省的风雨影响都不可避免。”省气象局相关专家介绍,受“灿都”影响,12日至14日,宁波、舟山、台州、绍兴、嘉兴、温州北部、金华东部等地有大雨暴雨,宁波、舟山、台州等地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15日浙北东部地区还有大雨、局部暴雨。

  各地预警响起。11日18时,省自然资源厅发布地质灾害风险预警,宁波市(宁海县)、台州市(黄岩区、三门县、临海市)等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20时,省水利厅发布山洪灾害预警,海曙区、北仑区、鄞州区、奉化区、象山县、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永嘉县、平阳县、苍南县、瑞安市、乐清市、新昌县、磐安县、天台县、仙居县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宁海县、黄岩区、三门县、温岭市、临海市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

  各地江河湖库开始提前预泄预排。嘉兴市南排工程南台头闸开启4孔、长山闸7孔、独山枢纽内闸2孔、独山外闸2孔放水,长山河泵站、南台头泵站、盐官枢纽泵站开启排涝;杭州青山水库开启10孔闸门下泄,长潭水库通过发电隧洞放水,绍兴青山水库下泄流量控制在每秒50立方米,安华水库下泄流量每秒120立方米。截至11日16时,全省沿海平原河网累计排水量2.54亿立方米,全省大中型水库预泄水量3.47亿立方米。

标签: 台风;水库;黄色预警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省防台风应急响应升至Ⅱ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