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全面落实各项预案和防范措施
舟山:严阵以待进入临战状态
2021年09月13日 06:13:5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何伊伲 夏艺瑄 通讯员 姚弘 朱家玮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伊伲 夏艺瑄 通讯员 姚弘 朱家玮) 12日,台风“灿都”直扑而来,舟山做好台风正面袭击的准备,把防台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市上下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全面落实各项预案和防范措施,尽最大努力把台风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目前,舟山已对全市水库、河道进行预排预泄,蓄水率降至55.2%,并安排人员加强山塘水库巡查检查工作,确保水利安全。12日上午,普陀东港街道冷水坑山塘水位已接近溢洪道,街道工作人员在检查后,通过抽水设备进行预排。东港街道水利员翁舟璐介绍,目前街道已组织两支小队对山塘水库和河道进行排查,对于水位较高的水库进行开闸放水,为接下来可能带来的降雨腾出安全库容。

  14时,在普陀区沈家门街道中兴社区,社区书记马步霞和工作人员一起排摸低洼地带。马步霞介绍,目前他们已经对舟渔公司周围、兴海路、明珠路等重要风险隐患路段,按照“一路一策”制定应急抢险预案,明确责任人和防汛重点。一旁,普陀市政抢险力量已安排流动抢险车严阵以待。“一旦夜里降水量过大,可立即进行排水。”现场负责人俞师傅说。

  据介绍,舟山全市48处城区易涝点均落实“一区一策”,206个地下空间落实抽水泵、沙袋、挡水板等防涝设施。

  “船都管住,潮水大了,要特别当心些……”16时,在定海区金塘渔业基地码头,渔管站工作人员上船叮嘱渔民做好防台措施,注意人身安全,并检查渔船到港情况和渔船防台加固措施。在不远处的金塘沥港船厂附近,工作人员指导渔民将近海捕捞船的缆绳绑紧,以确保渔船安全避风。目前,舟山全市2360艘在外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292艘休闲渔船全部停止经营活动。

  18时,岱山双合警戒中心临时安置点里,已安置了来自浙江省交通集团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的施工驻地工人。现场,工作人员为避灾安置人员免费提供饮用水、方便食品、毛巾被、应急包等物资。主通道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主通道各施工标段共有施工人员757人,其中处于低洼地带或易受大风影响的施工人员共计129人,为此提前联系落实了7处紧急避险安置点,将人员全部转移安置到位。目前,舟山全市已开启228个避灾安置场所,转移安置各类人员共15459人。

  此外,企业安全风险防控方面,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已做好停电应急准备,及时调整生产计划,做好降负荷工作,确保装置不发生事故;海岛游客风险防控方面,舟山全市36家A级旅游景区全部关闭,2722家渔农家乐全部停止营业,所有客运航线全部停运;应急物资准备方面,消防、社会化应急救援和驻舟部队等25支队伍1500余人已全面备勤。各类抢险物资均已准备到位,其中有大型排涝泵车12辆、发电机552台、应急生活包11376套。


标签: 舟山;渔船;东港街道;通道项目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舟山:严阵以待进入临战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