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宁海6村6小时全员转移
2021年09月13日 06:25:0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陈醉 王健 共享联盟宁海站 徐铭怿 胡余灶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醉 王健 共享联盟宁海站 徐铭怿 胡余灶) 9月12日下午15时,宁海县梅林街道满华橡塑厂内,员工们扛着衣物、被子,挨个乘上一辆轿车和一辆商务车,准备转移到梅林街道新大楼的临时安置点。转移前,大伙正在加班加点包装160件硅胶产品,这批货今天要发往义乌,现在只能按下暂停键。

  “员工安全要紧!”企业负责人阮华东告诉记者,他们厂里的员工大多来自云南、贵州等地,平时就住在厂区所在的五松村。五松村地处山岙岙,地势低洼,泥石流多发,是宁海的地质灾害点之一,台风来袭,村子存在安全隐患。就在中午12时,五松村接到了整村转移的命令,阮华东也第一时间叫停了员工手上的活,组织大伙转移。

  “今天的货只能推迟几天再发过去了!”阮华东说道。

  像五松村一样,梅林街道的兰丁村、外丁村、山下刘、上陈家村、下陈家村也同时接到了转移命令:9月12日晚18时前,整村转移,不留一人。

  “我们初步排摸,6个村庄转移人数超过3000人,而转移时间只有6小时,任务重,压力大!”梅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邬春海说。街道紧急成立由派出所、联村干部、村干部、党员、网格员等组成的100多人的转移小分队,奔赴6个村庄,6辆转移巴士也已早早在村口等候。16时15分,在兰丁村,村党支部书记何银永冒雨第三次上山,劝说独居的80多岁老人何乌炭。老人住在半山腰一间30多平方米的小木屋里,离村里集聚区还有三四公里山路。“老人觉得住得高,没问题,我们上去两次都没劝动他。”雨越下越大,何银永急在心头:“这次,背也要把他背下来!”

  兰丁村有1000多人口,其中三分之二在外打工,村里留下的都是老人。“老人转移难度大,所以我们早行动,在接到命令前的24个小时内,就已经挨家挨户动员!”何银永说。

  17时整,五松村党支部书记朱时法开着私家车,将82岁村民朱苗才转移至宁海县北部医院后松了一口气:“这是最后一位了,村里全部人员转移完华!”

  提前1小时完成转移,也是朱时法自我加压定下的目标:“有这个底气,是因为村民的支持,像村民奚海辉刚刚帮着村里送走2户村民。在村里,有十余个有私家车的村民自发当志愿者,劝离一个,他们接走一个,灵活机动,响应很快。”朱时法说。

  截至18时,这6个村3000余人全部转移完毕。


标签: 村民;员工;企业负责人;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海6村6小时全员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