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国庆告别拥堵!浙江首条高速公路入出口主线ETC自由流在舟山跨海大桥试运行
2021年10月01日 12:26:56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柳蓬 通讯员 谢洁颖 何家展

  国庆长假前,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舟山管理中心在舟山西收费站入口ETC专用车道试点主线自由流收费系统。

  天目新闻记者了解到,投入使用后的主线ETC自由流,相比普通ETC车道,交易时间缩短了2倍,ETC车辆通行速度更快,效率提升50%,将有效缓解国庆期间舟山西收费广场通行压力。同时,可以让车主们切实感受到车辆驶入ETC车道后不需要等待显示金额或抬杆放行,即可“无感收费”快速通行,使公众出行舒适感体验更佳,通行更加快捷。

  所谓主线ETC自由流,即“无感支付”,是指通过在收费站前方主线设置ETC龙门架,将ETC收费提前到主线进行。相当于提前预设无障碍ETC交易“大通道”,对经过“大通道”的ETC车辆实现提前交易。当经过主线自由流龙门架时听到车载OBU设备“嘀”的一声响,即完成主线自由流“无感”收费,ETC专用车道显示屏跳出“XX车牌,入口正常通行,匝道交易”的提示,高速栏杆机自动抬杆,ETC车辆便可快速经过车道驶入高速。

  “与匝道ETC自由流相比,主线ETC自由流高速行驶车辆预交易率明显提高的特点更加突出,不停车快捷收费可以有效避免收费车道拥堵情况。”舟山管理中心机电信息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阶段,舟山管理中心将持续收集分析ETC自由流收费系统交易数据,全面监测设备和系统运行状况,优化完善ETC预交易成功率,以提供更好更快的通行体验。

标签: 舟山跨海大桥;交通;高速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国庆告别拥堵!浙江首条高速公路入出口主线ETC自由流在舟山跨海大桥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