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共创未来!嘉兴经开区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
2021年10月22日 23:28:06 来源: 嘉兴日报

  10月19日至20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国际商务区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江长三角高层次人才创新园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0个优质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正式确定位次。

  大赛自2021年5月启动以来,分别在北京、成都、武汉三地进行落地推介,共吸引全国2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的创新创业企业报名。参加赛事的企业所属行业领域均为高新技术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的企业占比超过92%,企业研发人数平均占比均超过50%,参赛项目核心团队人才济济。参赛企业中97%的企业拥有硕博高层次人才。该数据较去年有大幅的提升,充分体现了本届大赛吸引和发现高层次人才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大赛以高层次人才、新技术和产业相结合的项目为主,重点考察参赛企业的人才团队和创新能力,涉及软件和信息服务、人工智能、电子信息、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及新能源等众多领域。

  本次大赛一等奖获奖企业是来自四川的宝天智控系统有限公司。公司CEO刘高川表示,嘉兴地处长三角腹地,不仅有较好的区位优势,而且制造业发达,配套产业链强劲,对项目从研发到落地有更好的推动作用。在他看来,嘉兴的人文氛围特别适合创业,且政府部门办事效率高,希望项目落地后能够给嘉兴的通航产业链带来一定的助力。

  作为本次大赛评委之一,中成建设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杜帅感慨:“这是一场高水平的大赛,项目的水平、产品的质量、产业的融合度都很高。”参赛项目以软科技和硬科技为主并相互结合,既能够应用到具体实践,又紧扣“专、精、特、新”等领域;项目的落地对于产业升级、产业上下级之间的融合也具有很好的带动作用。

  高水平赛事的背后是嘉兴经开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力度和决心。作为红船旁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全面贯彻落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嘉兴经开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深入实施人才强区、创新强区战略,不断优化工作机制、提升平台能级、丰富引才渠道。

  嘉兴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赛作为助力创新创业企业快速成长和布局的重要抓手,通过“以赛引才”的形式,汇聚天下英才,加快集聚各类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到嘉兴创新创业,为“三个先行地”建设汇聚更多的高端智力资源,形成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良性循环。

  大赛设有21.5万元的选手奖金,并配套“创新嘉兴·精英引领计划”等一系列财政政策支持。获奖项目将获得办公场地3年免租金政策;获奖企业将优先获得向嘉兴经开区产业基金、国内著名天使投资和风险投资机构的推荐权,并优先获得相关信贷支持。

  传递嘉兴声音,讲好经开故事。持续举办的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嘉兴经开区的一项赛事品牌,不断让海内外创新人才走进嘉兴,共创未来。

标签: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参赛企业;产业链;高端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共创未来!嘉兴经开区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