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推进违建治理数字化 强化美丽城镇创建
2021年10月25日 14:03:26 来源: 陈佳佳

  近日,在杭州临安区於潜镇的各行政村,能看到一只由镇“三改一拆”巡查队员、城管队员、村网格员等组成的小分队,对照销号清单,对违建拆后情况进行复查,拿着手机拍摄,采集违章建筑基础信息等。

  在数字化建设要求下,基于网络技术的美丽城镇逐渐浮现,於潜镇在巩固美丽城镇创建成果的同时,也正积极走在数字化改革的道路上。为推动违法建筑治理向数字化、精准化、常态化转变,於潜镇“三改一拆”办迅速行动,依托浙江省违法建筑防控治理应用场景及临安区“防违控违”管理云平台,开展违法建筑数据采集、登记、上传等工作。

  据悉,於潜镇该项工作于今年9月中旬展开,主要对辖区内违法建筑进行全面排查,针对违建是否拆除干净、是否存在复建、建筑垃圾是否清运完毕等问题进行实地检查,完善相关违建基础信息,并做好违建照片和违建位置信息采集。

  接下去,於潜镇将进一步对安全隐患违法建筑、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土地卫片执法点位进行销号处置,完善各类违建的具体信息,加快拆后建筑垃圾清运和拆后利用建设,实现违建“一本账”管理,为违法建筑分类处置、销号管理等奠定基础。


标签: 於潜镇;销号;建筑垃圾;违法;三改一拆;数字化;安全隐患;城管队...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推进违建治理数字化 强化美丽城镇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