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一把手”要当领跑者
2021年10月26日 07:17:0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施力维

  当下,浙江数字化改革已经进入打造最佳应用,比拼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的新阶段。好产品,需要好舞台。路演,为各地各部门的数字化应用成果比拼,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温州是我省较早开展数字化改革路演的地区之一,且取得了很好的成效。通过路演,一批数字化改革的“硬核”应用成果落地,比如温州“海上综合智治”“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等已形成了全省乃至全国影响力。

  目前,数字化改革路演,已经在我省多地,以及公安、水利等部门定期开展。各地各部门在路演中,聚焦重大应用,进一步放大了数字化改革牵一发动全身的撬动和裂变效应,杜绝好看不好用的“样子货”。

  在宁波、台州,数字化改革项目现场路演会邀请群众作为考官现场打分、点评。“一把手”有没有承担起抓改革的主体责任,有没有扑下身子推动数字化改革,在座的领导、同事、专家学者、群众代表,会有直观的评价。

  在绍兴,路演坚持效果导向,数字化改革应用是否管用、实用,登台比一比、晒一晒。一批功能尚不完善、操作不够友好的应用,通过路演加快了迭代升级的步伐,版本推陈出新,更受用户青睐的2.0、3.0版本应运而生。

  路演,还为数字化改革在全社会营造了火热的氛围。“一把手”定期研究数字化改革的重点问题,争当改革领跑者、实干家,示范引领本地区本部门“跟我上”,形成了“一把手”领衔、班子带头、全员紧跟的干事创业氛围。

标签: 数字化;应用;版本;综合服务平台;改革项目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把手”要当领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