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增强归属感 聚力新发展 绍兴建起112家民营企业统战工作站
2021年10月29日 07:11:5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周楷华 沈吟 通讯员 董晨 郑立国

  浙江在线绍兴10月29日电 (记者 周楷华 沈吟 通讯员 董晨 郑立国) “EJ项目的中试已顺利完成,我们正在为接下来的生产做准备。”10月28日,在位于新昌的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研究院院长助理吴文彬向记者介绍,该项目研发的是一种聚合物原料,具有重量轻、强度高等优点,一旦成功量产,就能打破技术封锁,为产业发展带来重要意义。

  吴文彬这名海归博士为何选择留在位于小县城的新和成?他坦言,除了看好企业的发展前景外,企业无微不至的关爱也是重要原因,“特别是公司的统战工作站,帮我解决了妻子工作、孩子上学等许多实际问题,使我没了后顾之忧,可以心无旁骛地带领团队沉浸在研发中。”

  在民营企业中建统战工作站,是绍兴在全省的一项探索。“所谓民营企业统战工作站,就是将统战工作阵地扎根于民营企业中,是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门。”绍兴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统战工作站不仅有固定活动场所等硬件设施,还有了一系列标准化、品牌化的工作服务机制,旨在将广大党外人士联合起来,为企业发展凝聚最广大人心、汇聚更强大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党建带统战,统战促发展”的双赢局面。

  绍兴首个民企统战工作站于2017年5月在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挂牌后,定期开展政治学习、技能培训、文化活动、志愿服务等,并聆听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凝聚力,让他们在活动中锻炼、在学习中提升、在服务中成长。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3年来,统战工作站服务对象向企业提出的合理化建议,给企业带来直接效益5000余万元。今年上半年,企业实现营收72.54亿元,同比增长36.79%。

  截至目前,绍兴已建起112家民营企业统战工作站,其中上市企业21家。这些工作站根据企业的实际和特点,开展个性化、多样化的统战工作。

  海亮集团以统战工作站为平台,致力于统战对象自我能力的提升,每年拿出不少于1000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工作站的各项学习培训。浙江中欣氟材股份有限公司统战工作站,成为党外知识分子和科研人员开展学术交流和技术研讨的新阵地。统战工作站定期组织科研人员开展头脑风暴,还安排与其他企业研究人员交流研讨,如今该公司已累计获得国家专利授权34项、省级科技成果鉴定27项。

标签: 工作站;民营企业;科研人员;研发;统战工作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0/W020211029288355355854.jpg

增强归属感 聚力新发展 绍兴建起112家民营企业统战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