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100个孩子每晚集体跳绳,杭州小区这一幕太壮观,背后是几位宝妈的奇思妙想
2021年10月29日 08:19:07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章然 通讯员 郭露艳 徐小丽

  刷刷刷,刷刷刷!

微信图片_20211028213042.jpg

微信图片_20211028213045.jpg

  社区篮球场上聚集着一百来号小朋友,一个个卖力挥舞着跳绳。他们昂扬着头颅,开足马力热火朝天向上蹦跶。

  似乎是团队跳绳氛围带来的效应,这一幕除了壮观,也让围观的人感受到运动带来的活力和快乐。

  身高稍微高一点的孩子被绳子绊住,换了个始发脚继续跳。小一点的三四岁的萌娃,跳着跳着迷失了方向,自己原地转个圈,继续很开心地蹦个不停。

  这火爆网络的一幕,发生在杭州萧山水博社区林之语小区。集体跳绳是小区每天晚上7点半后的固定项目。

  大家给参与跳绳的小区孩子们取了名叫“跑跳社”。

  林之语小区业委会主任何纯朴是“跑跳社”的发起人之一。

  何纯朴人如其名,做事实干朴素。她乐呵呵地告诉小时新闻记者,跑跳社是今年7月份成立的:“双减之后,孩子们的空余时间比较多,调皮咯,时间又充裕,免不了做一些翻屋顶攀围墙危险的举动。小区里几位宝妈们一商量,干脆弄个体育锻炼的办法,让小孩子的过剩精力消耗一点的同时增强体力,一举两得。”

  跳绳能从众多体育项目脱颖而出,源于业主群里一位家长的苦恼,明明自家孩子有每日跳绳打卡作业,但小孩子就是不认真,调皮耍赖花招耍尽,神操作把家长给气坏了。

  就这样,集中跳绳的“跑跳社”诞生了。

  业主群里一呼吁,很快就有四五十位家长响应,“我给我家儿子报个名,我给我家女儿报个名,当晚大家就开跳了。”

  邻居带邻居,同学拉同学,几个月时间,“跑跳团”就壮大到了100多个人。

  巅峰时期,操场里跳绳的孩子们都站不下,操场外面的走道上也被站满,来围观的家长们更是一圈围一圈。

  人气不要太旺哦!

  为了方便管理,小区又组织了十六人的志愿团队,每天两人管理跑跳社,轮流值班。

  嗓门大一点的志愿者,负责在前面喊口令,“预备备!开始跳!”快结束的时候,再对孩子们加油鼓劲,“还有几分钟,坚持就是胜利。”另外一位志愿者在场内来回巡逻观察,有没有不认真跳绳的孩子,有没有踩到黄线违规进来的家长。

微信图片_20211028212737.jpg

微信图片_20211028212757.jpg

微信图片_20211028212820.jpg

  小区业委会成员和物业,志愿者宝妈们还一起重新给操场画了点,1米5画个点位,整个操场6排113个点位。给操场外围同样画了黄线,不允许围观家长随意踏入影响孩子。

  整个跳绳的时间定在15分钟,这也是宝妈们思虑很久的结果。“到了先花2分钟整理队形,跳一分钟歇一下,循环5次,剩下一点时间还要排队领之语币呢。”

  “之语币”就是孩子们最渴望得到的奖励。

  这是小区宝妈们一起去网络平台定制的,图案是爱心和“之语邻里互动中心”几个字。

  跳绳认真的小朋友每次都可以领到一块之语币。

  收集一段时间,就可以兑换小礼物。10个之语币可以兑换乐高,100个可以兑换娃娃。

  这些小礼物一半是业委会出资购买,另一半是小区里很多家长无偿捐赠的,有家长们自己掏钱买的一整箱的跳绳,一整箱的挂件……

微信图片_20211028212942.jpg

微信图片_20211028213005.jpg

微信图片_20211028213029.jpg

微信图片_20211028213034.jpg

  有几个小朋友用跳绳的努力换来了发卡,说送给妈妈,妈妈很开心,还发了朋友圈凡尔赛了一下。

微信图片_20211028212933.jpg

  有宝妈说,一开始不在业主群,并不知道小区有这么个“跑跳社”。

  “我家孩子被同学拉去的,原来不太会跳绳的,现在也慢慢似模似样了,最主要是喜欢孩子们聚在一起热火朝天快乐运动的氛围。”

微信图片_20211028214403.jpg

  何纯朴说,小区里面邻里氛围特别好,大家很热心公益,所以小区里不止有“跑跳团”,还有公益的夜跑团、公益的瑜伽班,都很赞的。

微信图片_20211028213011.jpg

标签: 跳绳;操场;志愿者;跑跳社;兑换;业委会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0/W020211029299408006977.jpg

100个孩子每晚集体跳绳,杭州小区这一幕太壮观,背后是几位宝妈的奇思妙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