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淳安威坪镇稻田里直播卖大米 3小时卖了5万公斤
2021年10月29日 08:16:37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吴祥丰 徐丽 记者 汪毅华

  “直播间的小伙伴们,快看这是新米煮出来的白米饭,真的很香,大家赶紧下单哦。”昨日,淳安县威坪镇特色产业办副主任郑春艳摇身一变成为带货主播,在稻田里卖力地吆喝老乡家的新米。

  为更好地助农惠农,帮助村集体、农户拓宽线上销售渠道,威坪镇结合“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共富裕”专题实践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当地商会、乡贤、归侨等直播带货的人员深入田间,以“推介+带货”的线上直播形式,宣传“千岛农品·威牌”大米。十几位带货主播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这种感觉真的太亲切了,闻着泥土的芬芳和稻谷的清香,仿佛回到了小时候。”方华生直播完体验割稻子后有感而发。方华生从小在这片土地上长大,这些年一直在外打拼,听说村里准备直播卖大米,他就带着几个主播朋友一起过来了。“能把家乡这么好的农特产品推到外面去,我也是很高兴的。”

  直播期间,当地商会、乡贤、网友积极助力,在直播过程中商会会员企业,乡贤积极预定,有在外创业的企业家关心家乡发展的企业家,一口气预定了5000公斤。十几位主播一同发力,短短3个小时,就销售大米5万余公斤,总价值80万元左右。

  威坪镇是淳安特色农业强镇,近年来,该镇借助杭黄高速公路通车的契机,大力促进第一产业转型升级,累计投入资金7100万元,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布局,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时,该镇积极探索村集体+农户+企业共赢模式,努力打造林下经济带、粮食+茶叶产业多功能乡村旅游带、水果产业带等,促进多村多产业发展,强势推进强农强村富民战略。

  此外,该镇还通过强化“区域联盟大党委”机制,组建杭黄毗邻区块生态文化旅游合作先行区大党委,实行片与片“党的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事业、集体经济增收”抱团发展,实现乡村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共同富裕的发展态势。

  据了解,威坪镇今年种植水稻1600多亩,预计将为村集体和老百姓增收800余万元。

标签: 淳安;稻田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10/W020211029297949702291.png

淳安威坪镇稻田里直播卖大米 3小时卖了5万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