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这个地方除了初雪,还有绝美雾凇,秒变童话世界
2021年11月25日 08:18:36 来源: 淳安发布

  “小雪”时,初雪至。11月22日,淳安县瑶山乡天坪村牵牛岗(最高海拔1513米)迎来了第一场雪。

  牵牛岗为瑶山乡最高处。在此,可远望山峦叠嶂、怪石嶙峋,临安大明山的风景也尽收眼底。

  下了雪后的牵牛岗,更是银装素裹、晶莹剔透,恍若童话中的景色。

  近日,还出现了雾凇盛景,轻盈洁白的雾凇附着在葱郁的树林上,琼树银花、清秀雅致。

  雾凇俗称树挂,非冰非雪,是由0℃以下尚未凝华的水蒸气,随风在树枝等物体上不断积聚冻粘的结果。雾凇的形成需要气温低,而且水汽又很充分,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

  这么美的雾凇,你见过了吗?

标签: 雾凇;自然奇观;最高海拔;水汽;淳安县;大明山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这个地方除了初雪,还有绝美雾凇,秒变童话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