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象山新桥 无限风光
2021年11月25日 08:44:3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金佳麒 摄

  这里是象山新桥镇的西海岸,这里有绝美的滩涂,有赤色的晚霞,有金黄的芦苇荡,行走在沿海栈道,感受海风吹拂,一个人很艺术,两个人很浪漫,一群人很欢快……

  近日,象山县新桥镇政府联合象山摄影家协会举办的“情迷西海岸,留恋新桥山海情”摄影大赛的获奖结果公布,摄影师镜头下的西海岸美景令人心驰神往。

鲍慧琴 摄

  据了解,新桥西海岸是一条沿着象山蟹钳港、岳井洋,依海而建的通道,2019年建成,南部水网密布,北部群山环抱,蜿蜒曲折。从韩升村出发,经小白蛇、江东、龙洞、蛤沙、弹涂岙、黄吉岙,最后到达崇站避风锚地码头,全长约15公里。

鲍慧琴 摄

  新桥镇政府围绕聚焦“山海相映、原汁原味”底色,专门成立了蟹钳港环境整治专班,铁腕开展生态治理行动,扎实推进沿线山体裸露、不规范养殖等问题的治理。目前,西海岸沿线覆土、花草籽播撒工作全部完成;24个养殖塘管理用房外立面改造提升进度过半。争取近期全面完成西海岸沿线环境整治工作,保护蟹钳港的原生态美景。

史璐璐 摄

史璐璐 摄

史璐璐 摄

  同时,新桥镇聚焦“野奢度假、创意体验”主题,加快节点打造。按照“5+10+X”的布局,谋划节点打造、业态布置等工作。“5”就是韩升村的耕海牧渔、外江东村的河塘咖啡、龙洞村的海鲜集市、蛤沙村的望海驿站和崇站村的山盟海誓。“10”就是渡头落日、网红音乐墙、七彩云梯等10个网红打卡点,“X”就是里江东自然村的民宿集聚村、小白蛇自然村的休闲度假村等远期规划。

  目前15处节点打造正在抓紧推进,其中,蛤沙望海驿站已基本完成,主打中式元素,与对面的西式月光阁观景平台一起为沿线游客提供休闲服务;外江东河塘咖啡已完成360度全景式网红拍摄点布置,及咖啡吧和塘岸的美化提升工作;韩升村“耕海牧渔”处的芦苇迷宫、汽车影院、房车基地、露天帐篷等项目预计于明年初投入运营。


标签: 海岸;新桥镇;龙洞;白蛇;驿站;自然村;山盟海誓;咖啡;聚焦;外江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1/W020211125313988467752.jpg

象山新桥 无限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