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厨卫电器昨大涨 “至暗时刻”已过?券商称厨电、白电等地产后周期板块需求有望改善
2021年12月08日 07:31:49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潘建萍

  昨天,大盘再度进入回调,不过,厨卫电器板块却逆势上涨,涨幅位列板块第一,老板电器涨停,火星人跟涨。消息面上,12月6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明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实施好扩大内需战略,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有券商认为,厨电、白电等地产后周期板块需求有望改善。

  家电厨卫板块大涨

  昨天,家电厨卫板块大涨,板块涨幅达3.42%,为列同花顺所有板块第一。老板电器早盘封板,火星人大涨7.19%,板块内个股悉数飘红,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不过,今年以来,该板块只涨了3.03%,也就是说,在昨天大涨之前,该板块表现为负。

  消息面上,12月6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明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实施好扩大内需战略,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政策刺激下,多家券商对该行业持乐观态度,国泰君安表示,房地产政策有望持续边际性宽松,厨电、白电等地产后周期板块需求有望改善。此外,大宗商品等原材料价格持续回调,家电板块利润率也将提升。

  展望2022年,中银证券看好地产政策边际变化对于后周期家电需求的带动,原材料成本、海运成本压力缓释以及高端化、套系化趋势对版块盈利弹性的增厚效应;看好新品类中长期市场扩容,与品牌意识的崛起势力,给予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厨卫电器浙企占据重要角色

  记者注意到,该板块不少龙头企业都是浙江本土上市公司,且在2020年上市。昨天封板的老板电器,总部位于杭州,上市时间为2010年,算是老牌企业了。该公司最新股价为34.72元/股,总市值329.50亿元。即便是昨天涨停之下,今年以来,老板电器跌幅还是超10%。业绩方面,老板电器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0.71亿元和13.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68%和19.56%。但当期公司单季的营收和归母净利润的同比增速逐季下降。

  老板电器也受到基金青睐。三季报显示,本期共有两个新进十大流通股东,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五组合持股883万股,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工银瑞信圆丰三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股538万股;共有两股东增持,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增持48.61万股,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增持139.76万股。不过,也有股东选择减持,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减持960万股,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工银瑞信文体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减持253.86万股。

  火星人、亿田智能、帅丰电器、奥普家居等也均为浙企,均在2020年上市。作为次新股,今年以来,亿田智能表现最好,年内涨幅达63.35%,帅丰电器上涨17.23%,火星人上涨5.37%,不过,奥普家居跌幅超25%。

  业绩方面,据中银证券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厨电行业营业总收入212.85亿元,同比增长30.95%,而第三季度营业总收入为18.76亿元,同比增长29.55%。

标签: 股市;券商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2/W020211208271065493161.jpg

厨卫电器昨大涨 “至暗时刻”已过?券商称厨电、白电等地产后周期板块需求有望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