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保产业链 镇海为化工大厂办特别通行证
2021年12月13日 06:56: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应磊 李华 通讯员 林旭涛 麻宏宇

  浙江在线12月13日讯(记者 尤畅 应磊 李华 通讯员 林旭涛 麻宏宇)“每天办理特别通行证150张左右,基本可以实现沥青、硫磺等原材料的出厂。”镇海炼化计划部综管室主任郑小彦说。化工生产是高度依赖运输的行业,疫情首先影响人员和物资的流通。当前,宁波市镇海区实施临时管控,人员、车辆只进不出,镇海炼化公路出厂产品困难。为了畅通运输渠道,镇海区紧急为化工企业办理特别通行证,临时开启铁路出厂模式,帮助化工大厂连续生产,保障产业链上下游运行稳定。

  交通运输保障专班紧急协商对策,在关闭管理的高速服务区设立接驳点,对运进镇海区的重要原料、催化剂等,采取人员换班模式进行车辆接驳。此外,该区建立突发应急运输协调机制,临时允许危运企业途中更换驾驶员和押运员,保障石化生产所需重要原料和催化剂的供给。截至目前,已实现重要原料催化剂危化品运输十余车次、200余吨。

  为缓解化工企业产品库存压力,保障下游企业正常生产,镇海区对运出的危化品采取“管道式封闭作业”模式,协调卸货所在地实现镇海驾驶员不下车、不接触、免隔离措施,保障产品输出。

  除了陆路运输,海上运输也是重要通道。紧挨宁波石化区的镇海港区是重要的电煤、散装液体化工品中转和集散基地,一旦停止生产,将对整个产业链造成巨大的影响。宁波海事部门第一时间优化危险品船舶审批程序,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化工品、电煤等重点物资进入镇海的海上通道安全畅通。目前,镇海港埠公司日均靠离泊船舶达22艘次,其中八成以上是化工油品船舶。据宁波海事部门统计,镇海区实施封闭式管理以来,港区进口煤炭39.26万吨,油品22.13万吨,液化石油气4213吨。


标签: 镇海区;重要原料;催化剂;运输;海事部门;化工企业;保障;产业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保产业链 镇海为化工大厂办特别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