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舟岱大桥通过交工验收!
2021年12月10日 14:53:5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夏艺瑄 共享联盟定海站 孔洁群 岱山站施佩佩 通讯员 姚峰 姚弘

  12月9日,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舟岱大桥路灯璀灿,似颗颗珍珠镶嵌在东海之上,蔚为壮观。

  当天,浙江交通集团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舟岱大桥顺利通过交工验收,这是继11月25日舟岱大桥通过交工质量评定后迎来的又一重大喜讯。该大桥将于今年底通车,届时将彻底结束岱山县海上悬岛的时代。

  据了解,在为期4年多的建设过程中,主通道项目全体建设者迎难而上,勇于创新,高质量完成了建设任务。自11月25日通过交工质量评定以来,主通道指挥部严格遵照交工质量评定检查反馈意见,加大人员投入、加强设备调度,高效率完成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为本次交工验收工作的成功开展奠定基础。

  交工验收委员会听取了工程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工作报告,并分综合组、大桥组、互通路线组、内业组进行实地检查验收。经过现场勘查、小组讨论,各验收组一致认为主通道项目舟岱大桥总体质量良好,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同意通过交工验收,综合评分98.2分。

  舟岱大桥是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约28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由浙江省交通集团主导投资建设。

  作为连接舟山本岛与岱山岛的唯一海上通道,舟岱大桥于2017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2021年底建成通车,将彻底结束岱山海上悬岛时代。

  舟岱大桥建成后,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实现全线贯通,与甬舟高速相连,使舟山连岛工程总建设里程达83公里,跨越8个岛屿,拥有10座大桥,远期一路向北连接上海,成为环杭州大湾区都市经济圈交通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对推进海洋强省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大桥;通道项目;交工;舟山港;验收;宁波;交通集团;车道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舟岱大桥通过交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