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绍兴启用3组气膜方舱实验室 用于开展核酸检测
2021年12月13日 15:44:5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郑文 阮帅 共享联盟越城站 李越奇 通讯员 冯建华 王丽

  自12月11日起,浙江省卫健委向绍兴市紧急调配组装气膜方舱实验室3组,于12月13日正式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其中2组气膜实验室来自迪安诊断,1组来自金域医学集团。迪安诊断绍兴抗疫现场总指挥汪进介绍,2组“迪安雷迪”气膜实验室分别是6舱一组的软气膜实验室和6舱一组的硬气膜实验室。两组气膜实验室的每日最高检测产能可达20万管。若按照10混1的方式进行采样检测,每日最高可检测200万人份。

  与大家熟悉的方舱医院不同,方舱实验室主要用于开展核酸检测。据介绍,“迪安雷迪”气膜实验室依据加强型医学实验室BSL-II级标准设计,分为试剂准备区、样本处理区、扩增分析区等区域;室内空间采用不同压差设计,配备一体式空气处理机组和新风机组,具备快速安装、整体密封设计、运输轻便、应用地域广泛等多种优势。

  12月11日至12日,迪安诊断在绍兴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搭建2组气膜实验室,13日凌晨1时左右,一组软气膜实验室经过现场搭建、设备安装、人员进场、耗材准备等环节后,正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另一组硬气膜实验室预计下午6时开始检测。

ddc1e8f6a57b8d95cb1ff7efca5d6de.jpg

  图为“迪安雷迪”气膜实验室


标签: 实验室;检测;迪安诊断;迪安雷迪;核酸;绍兴;奥林匹克体育;空气...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2/W020211213566382720191.jpg

绍兴启用3组气膜方舱实验室 用于开展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