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今年台州新增机关企事业单位1888个“错时共享”车位
2021年12月14日 07:38:49 来源: 台州晚报 作者 施亚萍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停车难问题越来越突出。虽然车位紧张,但也存在“忙闲不均”的情况,如何将部分车位的闲置时间利用起来,缓解停车难问题?

  台州市治堵办一直在探索缓解之道,将推进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场所的停车位错时共享开放作为一项重要措施。12月10日,记者从市治堵办了解到,截至到11月底,今年全市新增32家、1888个停车位。

  错时共享,回家不再为停车发愁

  李女士家住黄岩西街社区,每次回家停车都是一个大难题。“小区里停车位少,现在几乎家家户户都有车,‘僧多粥少’,停车自然紧张。”李女士说。

  不过,一到周五下班,她就不慌不忙了,因为她申请了黄岩区政府的错时共享车位。晚上6点后,她就可将车子停到黄岩区政府的地下停车场,然后步行回家。

  和李女士一样,大环家园、西街小区、县前小区等不少小区的住户享受到了黄岩区政府错时共享停车位的便利。

  黄岩区机关事务中心安保科主要负责人方国林说,为了让大家停放更加有序,他们在地下车库二层划出了一块区域作为错时共享停车位,去年开放车位300个,今年开放车位100个,开放时间为双休日和节假日。

  “周末我们安排了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方便市民进出。”方国林说,市民申请通过后,他们将车牌号信息录入到系统,届时市民开车从西门(塔院头路)进就能自动识别了。

  据了解,黄岩区去年首批推出了8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共470个停车位实行错时共享。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黄岩区又有7家单位158个车位推行错时共享,方便市民停车。

  采访中,不少市民对于错时共享车位给予了好评。“有时找不到车位要不停绕圈,现在很多单位开放了共享车位,很方便。”

  市区新增968个错时共享车位

  去年,全市共推出47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参与错时对外开放停车位,共5131个停车位(部分受疫情影响暂停开放)。在去年的基础上,截至到11月底,今年全市新增32家,1888个停车位。其中,市区共新增968个停车位。

  要注意的是,不同单位共享车位开放的细节略有差别,有些是工作日晚间、双休日与节假日全天开放,有些则是双休日及节假日开放;有些需要申请,有些是先到先得。

  打个比方,椒江区今年新增6家,具体为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椒江分局、区教育局、区气象局、区市场监管局、洪家街道办事处,共200个停车位,申请截止时间为12月底;路桥区新增3家,分别是区交通运输局、台州市客运南站1号车库、南官大道(路桥区党校对面),均无需申请。

  市治堵办工作人员介绍,错时共享车位有效地盘活了现有停车资源,实现停车资源共享。这对缓解居民晚间和休息日停车难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今后还会继续推动这项工作持续开展。

标签: 车位;停车位;错时;共享;停车;黄岩区;开放;机关企事业单位;双...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年台州新增机关企事业单位1888个“错时共享”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