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幸福生活就在身边,棚户区将变身绿色创新居住区
2021年12月17日 09:26:02 来源: 桐庐县住建局

  在桐庐大奇山森林公园旁,曾经有一片规划杂乱、道路狭窄的城中村,那里便是大奇山金中区块棚户区。如今,曾经的城中村马上就要迎来大变样,一个环境优美、规划超前、设施完善的幸福体验区即将展现在大家的眼前。

  大奇山路幸福体验区位于桐庐县大奇山路和青山路之间,总规划用地面积6万多平方米,共可安置居民738户,项目与2019年开工。与传统安置房小区不同,这里力求创造一个有创新的新型居住区,追求自然,强调主体环境与再生环境的创造。

  “我在这个村里住了几十年,从来没想过能有一天住到这么漂亮的绿色社区里,以后家楼下就是公园,不管是散步还是健身,都太方便了!”看了项目规划后,曾经的“老居民”方大姐开心地说。通过引景和对景的手法,小区内的组团绿地和建筑空间灵活和谐融为一体,使整体居住环境有机生动,极大提高了住区生活档次及文化品质。小区的庭园空间均向居民开放,绿地采用小分散大集中的布置方式,小区中心庭园绿化既是小区共享的公共“客厅”,又是小区空气清新的“绿肺”。

  为了能够让入住幸福体验区的居民生活更加便捷,小区还引进了商业步行街的模式,小区底商形成的步行街将会成为居民重要的休闲方式。方大姐说:“以后买菜逛超市不用再走好几里路了!”街上还将布置自由、开阔、流畅,结合休闲、展示空间以及喷泉、雕塑、小品等景观设施,幸福生活指日可待。

  除了大奇山幸福体验区,未来桐庐还将打造一批特色街区,即以现状山水资源为基底,以大奇山路景观为动脉主轴,以主带次,以点带面,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绿色生态网格,以全新面貌融入富春山健康城。

标签: 幸福;城中村;居民;大姐;体验;规划用地面积;商业步行街;山路;...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幸福生活就在身边,棚户区将变身绿色创新居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