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传媒学院打造“科研安”监督系统 科研经费安全 科研人员安心
2021年12月24日 08:16:1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姜晓蓉 通讯员 唐佳丽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 (记者 姜晓蓉 通讯员 唐佳丽) 近日,浙江传媒学院“科研安”监督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之前科研项目的每一笔支出都要用笔记下来,担心超预算一不小心违规,现在有了‘科研安’的监督和提醒,终于不用再提心吊胆了。”浙江传媒学院一位科研项目负责人感慨。

  据了解,“科研安”监督系统属于全省公权力大数据监督第一批重点突破的应用场景建设,以高校科研经费管理为切入点,探索多跨协同大数据监督。

  “科研安”监督系统在打通学校科研、财务等系统数据基础上,在学校原有科研系统中对科研项目进行嵌入式监督。目前,该系统已有4000多个项目,涉及数据4万余条。通过“科研安”监督系统,实现了监督从线下到线上,从人力到算力,从抽查到全覆盖,从事后到全过程。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测试运行期间,经大数据碰撞分析,事中监督环节实际产生预算执行预警25条,劳务费发放预警34条,由之前依靠举报发现问题转变为学校第一时间主动发现和处置,从被动处置转变为主动智治,大数据治理的效能和优势得到了持续释放,让监督检查全天候在线、处置程序全流程记录、监督数据全维度可视。

标签: 大数据;监督;科研;科研安;科研项目;科研系统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传媒学院打造“科研安”监督系统 科研经费安全 科研人员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