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前天杭州那点雪,还不能叫“初雪”
今天过后,天气又要回暖
2021年12月27日 10:30:06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方力

  一场岁末压轴的寒潮,终于让浙江北部的朋友过了一把“雪瘾”。前天,杭州市区下雪了,但没有形成积雪,所以还不能称之为初雪。

  下雪这件事,有点可遇不可求。既要有冷空气,又要有水汽,还要两者正面相持、巅峰对决。

  这次的雨雪过程,杭州主城区温度条件达到了,但水汽不足,总降水量不大,形态上也是在小雨夹雪和小雪之间反复变换,且由于地面温度较高,雪一落下就化。

  接下来一周还有雪吗?恐怕会让大家失望,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七天,杭州晴多雨少。

  昨天早晨,北风刺骨,我省大部地区的气温均创下了入冬以来新低。杭州(-2.1℃)和湖州(-2.7℃)均下探至零下。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冰冻。西湖没有结冰,但杭州花圃出现了美丽冻人的冰花。

  浙江省气象台于昨天11时继续发布低温报告——

  由于受地面冷高压控制,我省气温较低,预计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山区:-5℃~-7℃,有严重冰冻;东南沿海地区:0~2℃,有霜冻;其他地区:-1~-4℃,有冰冻。

  今天,全省继续维持晴好的态势。早晨的气温和昨天差不多,继续维持低迷。

  今天过后,冷空气影响步入尾声,气温开始爬坡,届时最高气温又会到10℃以上。

  不过,目前这波寒潮还不属于2021年最后出场的冷空气,预计后面还会有一轮。12月29日夜里,新一轮冷空气抵达我省,导致29日白天全省开始上云,部分地区还会偶现小雨。

  这股冷空气,估计实力弱得多,平均气温降温幅度仅2-4℃。不过,气象部门提醒,后面冬的凛冽感会越来越浓烈,要做好保暖。

标签: 冷空气;冰冻;气温;寒潮;水汽;杭州;下雪;初雪;气象台;低温报告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天过后,天气又要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