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央视跨年晚会主舞台设在台州
2021年12月31日 07:06:5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听雨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记者 沈听雨)12月31日晚,“启航2022”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跨年晚会将在央视一套和央视三套播出。这是央视跨年晚会首次走出央视演播大厅,在浙江设立舞台,与大家共迎新年。

  此次跨年晚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省委宣传部、台州市委、市政府协办,总时长3小时。记者了解到,晚会节目充分吸取浙江元素,展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和文化浙江建设成就。

  本次跨年晚会的主要录制地点选在台州。据晚会总导演透露,温岭石塘是祖国大陆新千年第一缕曙光的照射地,希望通过镜头,将象征光明与希望的美好祝愿传递给全国观众。而晚会主题设计也是以此为切入点,寓意全国人民带着对美好明天的憧憬——跨越2021,启航2022,跃向崭新起点开启美好未来。

  在临海台州府城兴善门广场,央视策划团队还根据当地景观特点设计了以“启航”为主题、以千年古城墙为背景、以现代风格的风帆和船舵为创意形象的舞美设计方案,寓意今天的中国从深厚的历史中走来,穿越时空,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坚定航向,高举风帆,启航新的百年征程。之所以选址临海,在策划团队看来,临海背靠着积淀千年的历史文化,面朝着现代化发展的未来,正与晚会“最美期待,从‘新’遇见”的主题完美契合。

  据悉,此次跨年晚会还将通过微故事短片、歌曲等形式展现浙江历史、浙江发展、浙江文化的独特魅力。

  

标签: 晚会;浙江;启航;策划团队;广播电视;风帆;台州;寓意;省委宣传...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2/W020211231303185333411.png

央视跨年晚会主舞台设在台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