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330多条围巾,一场“爱与责任”的宣讲,送给松阳山区的小朋友们
阳光暖暖的,围巾暖暖的,我们心里暖暖的
2021年12月30日 07:42:3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孙晶晶 黄莺 董箫乐 姬臣 通讯员 林斐/文 俞跃/摄

孩子们围上温暖的围巾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记者 孙晶晶 黄莺 董箫乐 姬臣 通讯员 林斐/文 俞跃/摄)“我很喜欢这围巾,好看,也很暖和!”

  小朋友们时不时低头看看自己的围巾,摸一摸,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再看看小伙伴脖子上的同款,也去摸一摸,“一样都很暖呀!”

  前日,丽水松阳大东坝中心学校,一条条暖橙色的围巾戴到了学校330多名孩子的脖子上。

  这些围巾是钱江晚报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举办的暖冬公益活动“针心针意”的部分成果,由手巧又有爱的志愿者一针针编织而成。

  另外,活动现场,钱江晚报记者董箫乐、丽水市关工委、松阳县关工委的工作人员,以及来自丽水的志愿者代表、学校代表还共同进行了一场关于“爱与责任”的宣讲,也收获了孩子们的好评。

  70多岁老爷爷学习织围巾

  还带动多年好友加入志愿者

  这次送往丽水松阳大东坝中心小学的330多条围巾,来自丽水和杭州的多个志愿者团体。

  这次来大东坝中心小学的志愿者代表,也讲述了不少编织中的小故事。

  有特别暖的人,比如70多岁的全爷爷和杨爷爷。他们原来都是不会打毛线的人。

  全爷爷说:“可以为孩子们做点事,我真的特别高兴,想让孩子们过个暖暖的冬天。”

  全爷爷的手特别巧,织毛线一学就学会了,编的围巾特别好看,还把老友杨爷爷也教会了。两个从未碰过毛衣针的老爷子一起打围巾,在志愿者队伍里也是一道风景。不过两位爷爷却说:“别看毛衣针细,拿在手里比钢钎还累呢。”

  “暖暖阳光照在身上,是一个温暖的地方。弯弯月亮,高挂在天上,日出日落陪伴我成长。”孩子们边跳边唱表演了用大东坝民谣改编的校歌《暖暖的生活》。

  我们把孩子们戴着围巾的笑容发到了志愿者群里。看着这些笑容,编织围巾的爷爷奶奶们可高兴了!

  “看着她们和他们系着我们织的围巾,可爱的笑容,暖心间!”

  “好,正好是用的时候!”

  “看到照片里满是孩子们天真可爱的脸蛋,围着绒绒的橙黄色围巾,更显阳光活力。这种温暖,不仅是围巾带给孩子们的,其实更温暖的是这些编织围巾的奶奶外婆们。惟愿这粒爱心种子种在孩子们小小的心灵深处,伴随他(她)们健康快乐成长,将来也能传承。”

  这场互动宣讲

  在孩子心里埋下温暖的种子

  除了把暖意融融的围巾带到了这所小学,我们这次还带去了一场诚意满满的互动宣讲。

  这场走入校园的宣讲是钱江晚报“进小店小站,小时记者互动讲”系列活动之一。

  这次“小时记者互动讲”活动将深入社会基层,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千家万户。

  因为这次宣讲面对的是孩子,进行宣讲的晚报记者董箫乐精心准备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内容,由这场“针心针意”活动说开去。

  她说,赠送手工编织的围巾是一种“温暖”的传统。在历史上,百姓们曾编织围巾赠送解放军战士,感恩战士们保家卫国;如今我们国富民强,不过这份爱心仍然延续了下来。就像这次,有爱的志愿者们特地选择了象征太阳的橙色毛线,按照统一的式样,一针一针细细地织好围巾,每一针都是爱的郑重传递,同时传递的也是社会责任感,希望同学们在冬日里也能感受到暖意,希望同学们以后都能像太阳一样发光发热,茁壮成长。

  “心向读者,情系万家”。这八个字,是钱江晚报一以贯之的办报宗旨。

  坚持这样的宗旨,钱江晚报一直有做公益活动的传统。如何做到深学细悟,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每一个公益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是钱江晚报一直坚持的工作动力,我们希望每一场公益活动都能接地气,贴民意。

  这场宣讲,把晚报公益活动想要传递的爱心,在孩子们的心里埋下了一粒种子,愿它慢慢长大,不久的未来可以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将这份善意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获益。

  

标签: 围巾;孩子;钱江;志愿者;宣讲;编织;互动;丽水;毛线;公益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阳光暖暖的,围巾暖暖的,我们心里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