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元旦假期浙江多云到晴为主 出游不必担心雨水打扰
2021年12月31日 07:52:3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胡静漪

  昨天进入数九寒冬的“二九”,又向寒冬深处迈近了些,早晨气温各地区之间温差较大,最低气温山区-1℃~3℃,仍是冷飕飕的体感。虽然早间气温依旧较低,白天阳光回归,最高气温也呈走高的趋势,回升到10℃以上是毫无悬念。

7243ddcaly1gxvvfvy84lj20vv0ifgne.jpg

  截至昨天15时,省内大部最高气温11℃-13℃,走在阳光下,暖意融融。“二九”天,有阳光,便是和煦温暖的天。

  不过,从全国入冬进程图来看,我国大片江山都已步入冬季,秋冬分界线已经推到了两广和福建、云南附近,浙江省舟山市已经在12月25日入冬,温州市也已在26日进入冬季。

7243ddcaly1gxvw2beh4sj20j60kln0o.jpg

  需要注意的是,今天早晨全省有雾侵扰,雾天出行请留意交通安全!

  接下来的晴好天气将伴随我们跨年,元旦假期期间无雨水打扰,全省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气温也是稳中有升。1日夜里到2日受弱冷空气扩散影响,沿海风力有所增大,1-2日早晨气温较低,除沿海地区外大部地区0℃~2℃有霜冻,山区-1℃~-3℃有冰冻,2-3日气温将逐步回升,3日最高气温浙北地区12℃~14℃,浙中南地区15℃~17℃。

  大气扩散条件较好,无明显霾天气。天气晴朗,干燥的感觉也会增加,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逐渐升高,大家补水的同时也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7243ddcaly1gxvovfvoskj20u01hcti9.jpg

  来看今天的天气预报:

  今天:全省晴到多云。

  明天:全省多云到阴。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山区:零下1℃到零下3℃,有冰冻;浙南和东南沿海地区:2℃-4℃,有霜;其它地区:0℃左右,局部有薄冰。

  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9℃-11℃;其它地区:11℃-13℃。

7243ddcaly8gxvjqow375j20ku18s46x.jpg

  2021年将结束,最近中国气象局举行了2021年“十大天气气候事件”评选活动,确定2021年国内外十大天气气候事件,河南特大暴雨、台风“烟花”等事件入选,总体来看,今年全球天气形势复杂,气候异常显著,极端事件频发。你对这些事件有哪些印象?

594fb883ly1gxukyyujrzj20ce0fnt9a.jpg

594fb883ly1gxukyyuijjj20df0f3mxs.jpg

标签: 气温;天气气候事件;冰冻;入冬;山区;气候异常;扩散条件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12/W020211231283471803224.jpg

元旦假期浙江多云到晴为主 出游不必担心雨水打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