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十四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完成反馈
2022年01月15日 07:12:5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戴睿云 通讯员 浙巡

  浙江在线1月15日讯 (记者 戴睿云 通讯员 浙巡)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安排,近期,十四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完成反馈。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巡视办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反馈指出,上轮巡视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各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部署要求更加有力,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担当意识更加牢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更加严实,各项工作都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但巡视也发现,有的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持续有力,部分高校深学细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对在浙高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存在落差偏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到位。有的国有企业风险“红线”意识树得不牢,金融风险管控不力。有的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够严实,纪委履行监督责任能力偏弱。高校特征的廉洁风险比较突出,学校领导挤占资源现象不同程度存在。管党治企不够严实,打着商务接待名义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以及私设小金库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有的涉粮单位履行保障粮食安全重要职责仍有不少短板,粮食购销储、轮换等环节监管薄弱,“靠粮吃粮”问题依然存在。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不足,党建工作有弱化虚化边缘化现象,高校党管干部原则落实不到位,人才队伍建设短板明显,部分国企党建和业务“两张皮”现象未能根本改变。

  反馈要求,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把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强化系统观念,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统一,按照“四个融入”要求,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创新思路、举措、机制,拉高标杆抓好整改落实,有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该谁负责就由谁负责到底,确保条条见整改、件件有落实,由点到面、高质量抓好巡视整改。

  反馈强调,被巡视党组织要把抓好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好“头雁”作用,对巡视整改负首责、负总责、负全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整改落实。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整改日常监督,紧盯巡视反馈重点问题,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组织部门要把解决巡视发现的问题与高校、国企等单位的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综合用好巡视成果,促进深化标本兼治。

  此外,各省委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标签: 巡视;整改;反馈;习近平;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省委组...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十四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完成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