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文明城市 温情管理
德清城管队员为耄耋老人“带货”
2022年01月18日 10:11:0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沈晓颜 通讯员 郭阳洋

  “有没有人要蒸架?90岁大爷纯手工匠心之作,要的找我……”1月15日清晨7点31分,德清县下渚湖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副队长沈林峰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寻常又有点特别的“分享”,配图是一位头戴毡帽,身穿棉袄的耄耋老人坐在路边,身前摆放着十几个青色的竹编蒸架,静静地等候售卖。

  为何一名城管队员在朋友圈“带货”?原来在1月13日清晨,沈林峰和队员们与往常一样在八字桥集镇进行早间执勤。来到八字桥农贸市场附近时,人行道板上坐着的一位耄耋老人引起了他的注意,老人面前摆满了大大小小的蒸架,把人行道板当成了自己的临时摊位。

  “根据城市市容管理规定,这属于流动摊贩,我们作为城市管理的执法工作者,需要告知并进行劝离,对售卖的商品暂扣,让摊贩前往中队领取东西并接受处罚。”沈林峰对记者说。

  然而,这样的管理方式应用到这位90岁高龄老人身上,显然是不合适的。

  “我走上前询问老人,为什么大冷天还要出来摆摊,老人说这些蒸架都是自己手工做的,想年前把剩余30个蒸架卖掉,自己年纪大了,以后也不会再去做了。” 沈林峰听到这一情况,在执勤的同时,也现场帮着老人卖起了蒸架。

  2个多小时,老人自己卖出了一两个,沈林峰帮着卖掉了五六个,还剩下一些。“老人跟我说,自己家里还有10个蒸架存货。”为了帮助老人销售完剩余的蒸架,也为了不让老人在寒风中继续“流动经营”,沈林峰想到了自己发朋友圈进行“吆喝”,还仔细标注了蒸架的数量、尺寸、价格,编辑了详细的出售信息。

  当天下班后,沈林峰赶到老人家中把售出的100元钱交到老人手里,并取了相应尺寸的蒸架,帮老人挨家挨户给顾客送上门。

  “文明城市建设需要有力度的城市管理力度,更需要人性化的管理温度,希望市民能多多理解、主动参与,共建‘双一流’全国文明城。”沈林峰表示。

标签: 林峰;老人;朋友圈;城市管理;耄耋老人;人行道;执勤;售卖;帮助...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德清城管队员为耄耋老人“带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