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海7旬老人写春联送邻居,18年写完2吨纸
2022年01月14日 07:12:0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宁海站 徐铭怿 罗孙志 葛主铨 记者 陈醉

  “和顺一门有百福 平安二字值千金”……1月13日上午,在宁波宁海县黄坛镇永联村村民王光彬家中,头发花白的王光彬正伏笔案前,在大红色的纸上,潇洒地泼墨挥毫。房间里飘散着浓浓的墨香,几百幅红色春联铺天盖地,从墙上到地上,密密麻麻。

  为了让街坊邻居都能挂上春联,元旦过后,王光彬几乎每天“加班加点”。

  “春联‘供不应求’,早上刚写好的50幅春联就被村民拿走了。”王光彬说,他曾经是一名泥瓦匠,从小热爱书法,由于一直在宁海各地打工赚钱,直到60岁才开始在老年大学学习书法。刚开始他只是单纯的练字,后来想着要学有所用,就开始给邻里乡亲送春联。

微信图片_20220113173150.jpg

  转眼,王光彬老人已经连续18年免费为村民写春联、送春联,至今已写完两吨多的纸张,每年都要送出上千副对联,不少人从城区慕名来到他家讨要春联。

  为了给村民们送春联,他每年都要贴补三四千元,后来,镇里知道他的善举,为他申请了补助。

  老人平常就是一个古道热肠的人。在村里,说起王光彬,村民都交口称赞。“王老是个老党员,村里组织公益捐款,他总是最积极的一个。”永联村党支部书记蒋亚妃告诉记者。乔迁贺喜、结婚做寿,有需要写对联时,村里人都会请他献墨宝。王光彬从不推辞,也不取分文。老人说:“写对联既能练字健身,充实生活,也能发挥余热、做好事,自己高兴,大家也高兴。”

标签: 春联;村民;对联;老人;练字;泥瓦匠;党支部书记;书法;街坊邻居;...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201/W020220114259204250106.jpg

宁海7旬老人写春联送邻居,18年写完2吨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