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民生实事小程序”在“浙里办”上线 动动手指,全程参与民生实事建设
2022年01月22日 07:17: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何锦峰

  浙江在线1月22日讯(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何锦峰)记者从省政府督查室获悉,21日,“民生实事小程序”在“浙里办”客户端正式上线,公众可以通过该程序,及时了解各民生实事项目的进展,并进行监督和提出建议。

  17日,2022年浙江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项目首次以政府工作报告之外的清单形式单独列出,民生实事小程序(代表委员版)在省两会期间同步上线,让群众对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更多了几分期待。

  进入小程序,公众可以一图查看身边民生实事的分布和在建情况;一指导航前往所需的民生项目,如百姓健身房、城市绿道、放心消费店等;一键提出意见建议,深度监督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畅通表达民生诉求,成为民生实事的主人。今后,小程序还将上线短视频、好差评等功能,不断提升群众使用体验,提升群众参与度和获得感,真正打造可看、可感、可评、可期待的民生应用。

  据介绍,该小程序基于天地图地理信息服务,以“前台+后台”功能互补、融合开发模式,打造简单直观、好用管用的应用场景。

  应用前台以社会公众、各级领导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为用户对象,以移动端为应用终端,在一张图集成所有民生实事项目信息,可帮助用户轻松实现查看、搜索、导航、评价、服务等功能,动态在线收集民情民意民需,为群众全程参与监督提供便捷渠道。

  应用后端以各级各部门工作人员为用户对象,以移动端和PC端为应用终端,开发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功能,满足数据共享、业务协同、量化分析、一屏展示等需求,为应用前台提供业务和数据支撑。

  省政府督查室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一小程序的应用,围绕民生实事“提、办、督、评”等全过程,引导群众深度参与,着力把群众盼望的事变成政府要办的事,提高需求和任务的匹配度;引导群众成为监督员,实现基层民主建设新加强。同时,通过各级政府一把手领衔办、横向部门协同办、纵向各级联动办,着力解决各级各部门职责边界不清、业务缺乏协同、信息沟通不畅等问题,及时回应办理群众监督、代表委员监督等意见建议,形成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政府办实事制度体系。


标签: 民生实事;应用;群众;上线;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应用终端;用户对...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民生实事小程序”在“浙里办”上线 动动手指,全程参与民生实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