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虎年欢乐闹元宵 这些亚运元素的谜语你能猜得到吗
2022年02月15日 19:52: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寿李礼 陈志君


015e1903a9d01d73e96d833ffaa97b4.jpg

  元宵佳节,杭州上城区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区机关事务中心,举行了“迎亚运欢乐闹元宵”主题灯会。

  “京杭运河之上”打一亚运吉祥物名,谜底是宸宸。这些亚运元素的谜语,既好玩,又好记,通过谜语,让亚运和普通机关职工的心更近了。

  “我在钱塘六百日”打四字新风尚,谜底就是留杭过年。在刚刚过去的春节中,上城机关积极响应“战斗中过年”的号召,积极投身到抗疫中去,不少同志化身“大白”,或是披上“红马甲战袍”,奋战在封控、转运的一线。

  当然,也少不了传统元素的登场。花开月朦胧(打一杭州地名)——龙井;绝顶之上人为峰(打一杭州地名)——超山。这些谜语的加入,让“新老杭州人”相视一笑,心贴得更近了。

标签: 元宵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虎年欢乐闹元宵 这些亚运元素的谜语你能猜得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