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2021“科创中国”系列榜单出炉 浙江22个项目上榜
2022年02月22日 08:36:3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何冬健 通讯员 周振军

  浙江在线杭州2月22日讯 (记者 何冬健 通讯员 周振军) 21日,2021“科创中国”系列榜单在北京发布,浙江22个项目榜上有名,与2020年3个项目入榜相比取得了新的突破。

  记者了解到,2021“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中,浙江大学主持的亿级神经元的类脑计算机及基础软件项目、浙江工业大学主持的功能糖绿色制造关键技术开发与产业化项目、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持的轻量化高强韧锻造Al-Mg-Si特种材料研制及成形技术项目名列其中,为我省三大科创高地建设提供新动能。

  除此之外,浙江赛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入选新锐企业榜,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名列产学研融通组织榜,杭州高科技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入选科技创业投资机构榜,阿里云智能IoT智能设备平台团队研发的AliOS Things等5项产品入选开源创新榜,杭州一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姜兴华等5位青年科学家名列青年创业榜。

  据悉,2021“科创中国”系列榜单着力打造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风向标,聚焦“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资源环境、现代农林等六大领域的产业创新需求,吸引众多科学家、企业家、投资人和专业服务机构负责人参与推荐遴选,并以此辐射带动更大区域产业和经济发展,推进政产学研金服用深度融合。

标签: 科创中国;产学研;神经元;浙江;产业化项目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21“科创中国”系列榜单出炉 浙江22个项目上榜